《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日本直播平台「Mildom」可用CAPCOM旗下遊戲進行收益活動!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嚇人的山寨版apps出現在Google Play商店

社交媒體

萬聖節當然會有相應的節日app出現。這兒列舉一系列apps皆是設計來“驚嚇你的朋友們”。

image002 (9)
這其中有超過千萬人次下載量的app。

image004 (4)
即使是這些山寨版apps亦有數十萬的下載量。

image006 (4)

然而Android不會真正去幫助區分它們是否山寨版。

image010 (1)

但是,如果我們使用我們的權限版面(在Google Play的app權限),那麼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偌大的差異。

image014 (1)

一些最流行的apps,只會要求提供三種權限,然而山寨版竟會要求用戶提供多達二十一種權限!更糟糕的是,這些權限包括能夠看到您的個人信息。這就是山寨版apps所想得到的 ─ 你的個人資料。

夠驚嚇了吧。

由於“合法”版本的app的圖像皆是從好萊塢電影“借”來的...因此沒有任何人向警方舉報仿冒的山寨版。而谷歌〈Google〉,身為一家廣告公司,似乎並沒有產生太大的誘因,致使他們要向警方舉報。

就這樣,幾十萬的人分享了他們的個人資料。

F-Secure 大中華區總監李力恆表示:「普羅大眾一向缺乏對安裝手機遊戲的安全意識,令黑客有機會藉著用家安裝手機遊戲apps的同時,套取用家的個人資料。後果的嚴重程度不能被低估。」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