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港深將合推政策吸引創科人才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即將與深圳聯合推出政策,以吸引海內、外創科人才落戶港深,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時表示,今年的施政報告極為重視香港未來發展,而香港要發展,必須了解自身優勢。

 

她指出,香港優勢眾多,其中最大的是「一國兩制」,香港必須好好掌握,回歸「一國兩制」初心,強調一國為本、一國為先,但不能走向另一極端,忘記香港有自己的一套制度。

 

林鄭月娥續說,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至最新推出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擴區方案均帶來大量機遇,整個社會需認清形勢,運用「一國兩制」的優勢,掌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

 

她指,目前本港數個範疇人才不足,例如精於人工智能技術的工程師、實驗室研究員。她認為培育創科人才需由基礎教育做起,因此政府積極推行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但目前只能從各地招攬人才以解燃眉之急。

 

為此,香港與深圳將聯合推出招才引智聯合政策包,大力推廣在兩地發展的好處,以吸引海內、外人才落戶,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