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精靈寶可夢推出以高速星星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另外與「STAR JEWELRY」合作的商品也同時推出!   你要在《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成為哪種警探?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重組政府架構 提升管治效能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重組政府架構,包括分拆運輸及房屋局、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等,以切合施政重點和社會期望。現屆政府會諮詢各界意見,準備詳細方案,供下屆政府考慮執行。

 

施政報告建議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整目前分散於民政事務局的文化事務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創意產業和旅遊,推進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施政報告並提出分拆運輸及房屋局,讓運輸和房屋兩大政策範疇獲更專注的高層領導。政府會研究分拆後的房屋局和負責土地發展和工務的發展局有否理順的空間,以加快房屋用地供應;新設的運輸局則專注處理運輸基建、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管理事宜。

 

另外,創新及科技局會擴大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民政事務局則重組為青年及地區事務局。林鄭月娥指,擴大創科局旨在突顯由創科推動本港再工業化的發展,重組民政局則可加強以地區為本的方法解決市民關心的地區問題,以及為促進及支持青年發展提供一站式平台。

 

她希望新一屆立法會組成後,可馬上就重組政府架構展開討論。

 

強化管治團隊方面,施政報告提出按能者居之原則檢視公務員高層職位的選拔聘任機制,以及提倡設立專職專責的專員職位。

 

林鄭月娥指,為文物保育、體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範疇而設的專員職位漸見成效,而特設專員職位也可突顯政府對該政策範疇的重視,各局長可多以專員職位推動所屬範疇的工作。

 

施政報告又提及提升政府發放信息和對外解說的能力,林鄭月娥表示,已要求各司局長在政府新聞處處長及其團隊配合下,更注重發放信息和解釋政策的工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