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Street Fighter V》春季更新帶來仙人Oro與使用靈魂力量的Rose等角色情報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新冠疫苗接種監測更新

商業

截至本月17日,衞生署過去一星期接獲32宗涉及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其中沒有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截至本月17日,市民共接種約890萬劑新冠疫苗。衞生署接獲6,217宗異常事件報告,佔接種總劑量0.07%,其中46宗為離世前14日內曾接種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佔接種總劑量0.0005%,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總結26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19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餘下一宗有待評估;委員會並認為至今未有不尋常現象。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上月20日至本月17日,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110.9宗,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5.4宗,整體死亡率與過去三年同期數字相若。

 

其中,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急性中風或急性心肌梗塞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5.4宗,有接種疫苗紀錄的同類死亡個案比率則為每十萬人0.5宗。

 

此外,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流產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31.8宗,有接種疫苗紀錄後流產的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9.3宗。

 

根據統計分析,未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增加接種者的死亡或流產風險。有關參考數據將上載至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頁

 

至於非死亡異常事件個案大部分為較輕微個案,詳情可參考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報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