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失業率續跌至4.3%

商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8月至10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3%,較7月至9月下跌0.2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同樣下跌0.2個百分點至1.9%。

 

8月至10月期間,總就業人數增加約8,500人至3,666,500人;總勞動人口為3,838,200人,與7月至9月數字相若。

 

期內失業人數減少約8,800人至171,800人,就業不足人數也減少約6,300人至72,700人。

 

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在8月至10月較上一個三個月期間明顯下跌0.8個百分點至7.7%;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的失業率也錄得較顯著跌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隨着經濟持續復蘇,勞工市場繼續改善,而改善幅度取決於經濟復蘇步伐。

 

他指,本地穩定的疫情和消費券計劃短期內應繼續支持與消費相關的活動,惟幾近冰封的訪港旅遊業仍為制約因素。要奠定經濟及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的基礎,社會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保持警惕,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並遵從防疫措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