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政府反駁美國委員會報告不實指控

商業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報告的不實指控,並再次敦促美國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特區政府會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任何利用香港干預國家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政府今日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確保特區堅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保障高度自治,也令社會由亂轉治。《香港國安法》下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定義嚴謹,奉公守法者不會誤墮法網。

 

此外,《香港國安法》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利於吸引全球人士來港營商投資。《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金融市場維持穩定,銀行業蓬勃發展,金融服務業前景極佳,本地和內地發展機遇處處。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中,香港是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

 

特區政府又強烈反對委員會建議就香港遵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情況作出報告,指香港是單獨關稅區,以中國香港名義作為世貿成員的權利不由任何國家單方面決定。

 

此外,委員會報告針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指控失實。特區政府指,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為及時和必須之舉,以確保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特區實際情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特區政府會致力確保公共選舉在公平、公開、誠實的原則下舉行。

 

就委員會基於對本港落實國民教育缺乏了解和尊重而作出雙重標準、偏頗言論和無理指控,特區政府感到十分不滿。

 

委員會在報告稱特區政府向大學發出國家安全教育通函,政府反駁指,該通函只適用於本港中小學和幼稚園,因此指控實屬錯誤。政府指出,香港各專上院校在管理校政上既享有自主權,也有責任確保院校運作合法,以及學生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各院校正依照《香港國安法》要求,按院校自主原則推展國家安全教育,履行維護國安的法律責任。

 

至於報告無理質疑香港的檢控決定和司法獨立,特區政府絕不認同。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也不涉及政治考慮,而香港享有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