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滿載追加要素! 《魔法氣泡™ 特趣思™ 俄羅斯方塊™ 2》第二波免費更新今日起開放下載!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香港學生國際賽奪歷來最佳成績

商業

八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六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奪得四面金牌、兩面銀牌和一面銅牌,並在團體賽贏得銀牌,成績屬歷屆之冠。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四個學科的國際比賽。高主教書院的鄭逸朗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藍仲宏在物理組比賽各得一面金牌;香港培正中學的楊汶璁和喇沙書院的謝凌睿在資訊科技組比賽分別奪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銀牌。

 

數學組比賽方面,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朱卓熹和英華書院的游証恩分別贏得一金一銀;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的陳逸朗則在化學組比賽摘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讚揚港隊表現優秀,充分證明他們的努力和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方面的能力。

 

楊潤雄表示,為持續提升STEM教育成效,局方期望加強與不同持份者協作,舉辦優質的學習活動,包括正在籌備的STEM教育博覽會。博覽會明年舉行,讓學生展示與STEM範疇相關的學習成果,也為教師提供平台交流STEM教學心得。

 

此外,當局鼓勵學校配合校內STEM教育的發展,安排更多課室以外的體驗學習活動,讓學生有更多學以致用的機會。

 

本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於本月6至13日舉行,約260名來自33個城市的學生參與。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參賽隊伍於所屬城市經網上比賽。

 

公眾可參閱教育局「e-展館」網頁,了解香港學生在STEM和不同範疇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們在不同比賽中的優秀表現。網頁並設網上展覽,展示學生在全人發展上的造詣。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