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將於2021年9月24日登陸 PS5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良政善治新篇章

商業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順利完成,衷心祝賀90位當選的第七屆立法會議員。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體現了廣泛的代表性和均衡參與性,能夠更全面地反映社會上不同階層市民及不同界別的聲音和意見。我期待著與新一屆立法會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合力為香港謀發展、創新路,共同開展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今次選舉競爭激烈,過程公平、公開、公正和廉潔。選民的投票權和候選人的被選權均依法受到保障。在地方選區和功能組別方面,分別共有逾135萬和逾70萬人投了票;在選舉委員會組別方面,投票率更高逾98%。這些均反映市民對新一屆立法會的工作有著深切的期盼。我亦相信,每一位新當選的候任議員,日後定必會努力為市民做實事、急民之所急,透過交出實際的工作績效,回應市民的托負。

今次立法會選舉呈現出新氣象,讓選舉回歸到選賢與能、以民為本、服務市民的初心。從一些外國例子可見,假若選舉引致政黨的惡性競爭,以至長期的政治內耗,民眾真正訴求無法有效獲得回應,長遠只會損耗有關制度的公信力和認受性。

這次經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正體現我們的選舉文化重回正軌,為優質、實在的民主奠下可持續的根基。說到底,經完善的選舉制度的關鍵,還是在於讓真正有心為香港服務的愛國者為香港出謀獻策,為市民紓困解難,推動社會向前發展。對此,我期待新一屆議員們的監察提點,並會與他們攜手,一同為市民做實事、做好事。

要讓香港民主制度的發展行穩致遠,我們必須首先認清我們過去的民主路是如何走來的,才能知道未來應該往哪個方向走。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便非常適時發布了《「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清晰、系統地回顧了香港過去的民主發展歷程和轉折。

事實上,正如白皮書指出,英治時代下香港基本上沒有發展民主,即使1976年英國政府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時,亦通過提出保留的方式,明確排除公約關於定期選舉的規定在香港適用。直至英方知道國家收回香港、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的決心後,才以推動「政改」為名,以延續其在港的影響力。

另一方面,自回歸以來,中央政府一直按著國家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原則,支持和維護香港的政制和民主發展。中央是香港特區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對香港的選舉制度有最終決定權。任何企圖排斥中央在港擁有實質管治權的「政改主張」,既不符合憲法和基本法規定,還會把香港的民主發展帶上歪路,不利香港社會長遠的穩定發展。而在經過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的政制發展亦終回到合憲、合法和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正確軌道上。新一屆立法會開啟了提升民主質量、鞏固憲制秩序、落實行政主導、進入良政善治,增進人民福祉的新篇章。

新一屆立法會順利組成,香港已進入新的里程。讓我們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同心同德、推動香港向前邁進,並在國家繁榮發展的進程中,作出更大、更積極的貢獻!

2021年12月20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