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異度神劍2」焰/光將參戰「大亂鬥SP」!・・・那個雷克斯呢?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爭取農曆年前發放抗疫基金補助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部分補助金可望於農曆新年前發放,以期第一時間支援受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人士。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上周五公布的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共有27項支援措施, 包括幼兒中心特別津貼社會福利署津助機構興趣班導師補助金計劃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等。各項措施的申請資格與以往相若,合資格人士提出申請後,當局會盡快審批和發放資助金,不會等申請期結束才一併處理。

 

她理解支援措施無法完全滿足業界的要求,對業界而言,業務上的損失無法完全彌補,而且相比獲取補助,他們更想早日恢復營運。

 

林鄭月娥指出,正因為每次疫情爆發都影響眾多經濟活動,所以更需要全民抗疫。她呼籲大眾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遵從檢測和檢疫要求,並接種疫苗。

 

被問及政府會否推出進一步支援措施,林鄭月娥表示,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而財政預算案正進行諮詢,財政司司長會在預算案中公布利民紓困措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