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不擇手段地將業務臻至完美!「Good Job!」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增131個案 源頭不明比例續升

商業

本港新增131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本地個案佔130宗,其中59宗源頭不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地個案連日破百,源頭不明個案比例續升,市民應減少聚會,協助遏止病毒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所佔比例由1月初每日少於10%,升至數日前的20%至30%,最新更升至45%,仍未找到源頭的個案則累計近220宗,顯示有關個案應與源頭群組最少有超過一代傳播,相信難以確認其隱形傳播源頭。

 

他說,雖然政府自1月初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但近日市面人流仍然不少,市民在節日期間繼續有跨家庭聚會,由此衍生不少感染個案。由1月24日起計,個案數目幾乎每隔三至四日便上升一倍。如不採取進一步措施遏止社區傳播,一旦出現超級傳播者,本港個案將如其他地方錄得幾何級上升。

 

鑑於現時社區存在很多隱形傳播鏈,要全數找到源頭並不容易,徐樂堅認為圍堵策略必須繼續,以確保本港醫療體系不會因陽性個案大增而崩潰,並讓當局可致力提升接種率。

 

除接種疫苗外,他呼籲市民減少非必要聚會,時刻保持個人和家居衞生,而曾到訪高危地點者則應盡快接受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130宗本地個案中,59宗源頭不明,7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三宗與彩雲(二)邨明麗樓相關的個案懷疑涉及Delta變異病毒株,123宗懷疑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餘下四宗的變異病毒株結果待定。

 

她指,大興邨興平樓出現垂直傳播,20和21室住戶日前已撤離檢疫。政府在昨晚的圍封檢測行動中再發現多宗個案,也有居民在檢疫中心確診,累計26名居民染病,涉及14個單位。

 

當局決定將興平樓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延長至明日,而19和42室住戶、9至10樓部分單位的居民也須撤離。

 

此外,葵芳邨葵歡樓繼日前撤離部分樓層的06室住戶,高層06室單位再錄得陽性個案,因此22樓以上所有06室住戶也須撤離檢疫。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十名患者居於深水埗,包括醫局街、大南街、北河街、鴨寮街、南昌邨等,其餘患者分布愉景灣、東涌、土瓜灣、荃灣、元朗、上環、西灣河等地區。部分患者為地盤工人,所涉地盤分別位於火炭、大圍、旺角亞皆老街和觀塘巧明街,其中巧明街重建項目錄得兩宗個案。

 

元朗廣場牛角有兩名職員染病,防護中心建議曾到訪該食肆的顧客接受檢測。

 

初步陽性暫有195宗,患者包括土瓜灣康樂園護老中心一名職員,初步估計60至70名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

 

政府晚上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把深水埗多幢大廈、黃大仙翠竹花園第14座西營盤毓明閣第1座啟德嘉匯第1至3和5至9座劃為受限區域,相關居民須在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