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PSO2 New Genesis」推出首個大型更新!開放新地域和解放Lv.35的上限! 

全球光伏行業首家世界500強企業誕生 通威集團榮登《財富》世界500強榜單

商業

成都2023年8月4日 /美通社/ -- 8月2日,2023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正式發佈。通威集團以營業收入2148.82億元首次入列榜單,並位列榜單第476位,成為全球光伏行業首家世界500強企業。

全球光伏行業首家世界500強企業誕生 通威集團榮登《財富》世界500強榜單
全球光伏行業首家世界500強企業誕生 通威集團榮登《財富》世界500強榜單

今年是《財富》雜誌第33次連續發佈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該榜單通過縱向不同年份和橫向不同行業的比較,既可以瞭解企業的興衰,也可以瞭解公司銷售收益率、淨資產收益率、全員生產效率等經營品質的變化。這一排名已成為世界知名企業用來判斷自身實力、規模和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也是世界經濟狀況的晴雨錶。

今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企業的營業收入總和約為41萬億美元,比上年上漲8.4%。進入排行榜的門檻(最低銷售收入)也從286億美元躍升至309億美元。中國共有142家公司上榜,大公司數量繼續位居各國之首。中國142家上榜公司2022年營收總額超11.7萬億美元,相比去年145家上榜公司,營收總額提升1.7%。作為23家新上榜公司之一,通威集團也成為全球光伏行業首家世界500強企業。同時,通威集團以42.9%的淨資產收益率位列淨資產收益率(ROE)榜第34位,是淨資產收益率最高的50家公司中唯一的中國大陸公司。

通威集團此次榮列《財富》世界500強,不僅是企業發展的重要歷史節點,也是四川省製造業、中國及全球光伏行業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時刻。於企業而言,進入世界500強,標誌著通威集團正式進入了全球特大型企業"俱樂部",堅定地邁出了"全面國際化"的發展步伐,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視野參與全球競爭合作。對於一個省份或一座城市而言,世界500強既是發展的重要支撐,也是城市的亮麗名片。隨著通威集團榮列榜單,四川本土世界500強企業增至4家,一舉填補了四川製造業世界500強企業的空白,是四川推進工業興省、製造強省的重要標誌。對中國及全球光伏行業而言,全球首家光伏企業榮列世界500強,實現了光伏行業零的突破,充分展現了中國光伏作為全新"中國名片"屹立世界舞臺的發展成就,進一步振奮了行業發展的信心、決心和雄心。

榮列世界500強的背後,是41年來通威集團穩健發展與強勁實力的彰顯。作為全球高純晶矽、太陽能電池龍頭企業,目前通威高純晶矽產銷量全球第一;太陽能電池出貨量連續六年蟬聯全球第一;2022年全面佈局元件環節,同年元件出貨量躋身全球前十,光伏產品遠銷海外40餘個國家與地區;全球首創"漁光一體"發展模式,已開發建設52個"漁光一體"基地,累計裝機並網規模達到3.4GW,優質而清潔的光伏電力正源源不斷地惠及千家萬戶。

技術創新作為企業發展和市場制勝的關鍵。多年來,通威集團始終堅持以技術創新作為企業核心競爭力,以模式創新作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源動力。目前,高純晶矽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已反覆運算升級至"第八代永祥法",純度達99.999999999%,實現高純晶矽"中國智造";TNC太陽能電池量產效率達到25.7%,行業領先;THC產線已完成雙面納米晶開發,當前最高效率達26.49%;自主研發的210-66版型異質結(HJT)組件正面功率達到743.68W,第四次創造異質結(HJT)元件功率紀錄,大踏步邁進740W+時代。通過不斷技術創新,鑄強核心競爭力,為通威集團實現更高品質發展注入不竭動能。

2022年,通威集團剛度過40年生日,40年砥礪前行,鑄就輝煌;2023年,在新一個40年的開局之年,即邁入《財富》世界500強企業行列,必將進一步加快通威打造世界一流企業的步伐。2023年,通威集團品牌價值再創歷史新高,達到2013.76億元,蟬聯全球水產和光伏兩大行業第一,展現了強勁的企業發展實力。同時,通威集團連續多年入列中國企業500強,先後榮列"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100強""中國上市公司100強"等殊榮。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一場以人類呼喚綠色、低碳轉型為核心,以環保和可再生新能源為主體的能源革命蓬勃興起。從立足中國到邁向全球,從深耕中國製造到引領中國創造,世界500強企業通威集團將乘勢而上、接續奮鬥,用每一次技術創新、每一件優質產品、每一步實幹發展,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推動能源綠色轉型、實現碳中和目標,提供中國方案、貢獻通威力量。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