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政府回應跨境鮮活食品供應查詢

商業

政府表示,一直與內地相關部委就跨境貨車司機在內地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對進口本港蔬菜的影響緊密溝通。

 

政府回應傳媒有關跨境鮮活食品供應的查詢時表示,據了解,有個別跨境貨車司機進入內地後曾前往未經申報地方,內地機關有必要嚴謹處理並進行追蹤,以免病毒流入社區,部分司機因而須留在隔離酒店。

 

現時除個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跨境貨車司機須繼續接受隔離外,其餘司機可離開酒店恢復正常作業。運輸署昨日去信跨境貨車業界,提醒司機必須嚴格遵守粵港兩地政府在聯防聯控機制下的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

 

蔬菜供應方面,據了解,內地當局考慮到供港鮮活食品的重要性,已作出彈性安排,讓業界安排其他已註冊司機運送蔬菜來港。約20輛貨車今日上午9時在文錦渡等待過關,其後陸續抵港。

 

另外,蔬菜統營處和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與以往大致相若,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雖然減少,但整體供應穩定。

 

截至今日,跨境冰鮮豬肉、禽肉和鮮蛋供應如常。食物及衞生局會與相關政策局、部門和業界保持溝通,密切留意食品供應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