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Days Gone》現於PC推出   PlayStation Store將在PS3和PS Vita上繼續經營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全民檢測方案待定 特首籲勿信謠傳

商業

對於有市民因傳聞搶購糧食和日用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全民強制檢測方案正在細化,當局會考慮香港實際情況和社會意見。她強調,本港食品和物資供應正常,市民不要誤信謠傳,產生不必要恐慌。

 

林鄭月娥今日在深圳灣口岸迎接第三批內地抗疫專家抵港,其間接受傳媒訪問。她說,本港食品和物資供應正常,貨物空運持續運作。至於跨境物資供應,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緊密合作,共同拓展不同途徑,確保內地供港鮮活食物、蔬菜和其他物資供應穩定,最近開通「海上快綫」水路運輸服務,當局並正全力籌備落實鐵路貨運安排。

 

她又指,本港食品目前供應正常,主要食品類別包括食米、麵食等均有足夠存貨。內地進口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也大致回復平日水平,市民無須擔心。她提醒市民提高警覺,密切留意政府發放的資訊,以免被謠言誤導。

 

林鄭月娥在深圳灣迎接中央派來協助特區抗疫的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領導小組組長梁萬年和四位成員,她感謝梁萬年來港,相信其抗擊新冠疫情的豐富經驗有助特區應對現時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

 

前往深圳灣口岸前,林鄭月娥今早與本月19日已抵港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會面,聽取他們考察特區在治療新冠肺炎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林鄭月娥衷心感謝專家組過去一個多星期到訪多所醫院、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等,了解本港疫情最新發展,並與臨床醫護人員和不同專家就診斷和治療深入交流。

 

她說,專家組分享內地在隔離設施的規劃配置和臨床管理方面的經驗,並就香港現時醫治重症病人的醫療安排提供寶貴意見。

 

其後,林鄭月娥到青衣巡視中央委託內地承建商建成的首個社區隔離設施。她表示,在中央大力支持下,建築團隊分秒必爭,2,000名工人日以繼夜工作,項目得以在一個多星期內完成,為香港建造界創造奇蹟。

 

項目提供約3,900個床位,讓沒有病徵或症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和其他需要隔離人士入住,政府會全速推進設施盡快投入服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