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滿載追加要素! 《魔法氣泡™ 特趣思™ 俄羅斯方塊™ 2》第二波免費更新今日起開放下載! 

政府優化新一輪保就業計劃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優化新一輪保就業計劃,包括取消合資格僱員月薪上限、每間公司受惠僱員人數上限定為1,000名、增設半額資助等,預計受惠僱員人數由130萬增至174萬,需動用款項增至430億元。

 

歸納諮詢期間收到的意見,政府會循六方面優化計劃。其一,有意見希望放寬或取消早期框架對合資格領取薪金補貼僱員設月薪上限三萬元的建議。經考慮社會意見、疫情嚴峻,以及中小企或創新科技的初創企業等行業受僱人數不多但薪金較高的情況,政府同意,2022年保就業計劃不設合資格僱員月薪上限。

 

第二項意見希望不要硬性規定僱主沿用2020年保就業計劃的申請數據作為合資格僱員人數上限。林鄭月娥指,政府提出這項要求純粹希望盡快發放津貼,但過去一年多香港變化很大,經濟一度復蘇,部分行業藉機擴張,若仍用2020年保就業計劃數據,或會得到較低基數,因此政府接納這項意見,容許僱主選擇。

 

若僱主在2021年曾擴張並聘請更多人手,他們可選擇不採用2020年保就業計劃數據,改以2021年第四季實際聘用人數為合資格僱員人數上限。

 

第三項意見認為不應就領取工資補貼設僱員人數上限。林鄭月娥指,這是唯一一項政府不能全面接納的建議。政府認為既然集中資源支援中小企,便要為2022年保就業計劃設立受惠僱員人數上限,但水平可以寬鬆,因此將僱員人數上限定為1,000名,大型企業也可申請1,000名僱員的工資補貼。

 

第四項主要意見涉及先前提出的剔除名單。林鄭月娥表示,很多意見認為名單規定較嚴苛,當局同意優化,將之改為受限名單,名單上的企業都可申請2022年保就業計劃,但受惠僱員人數設上限,不多於100名。

 

此外,自僱人士和65歲以上人士若持有強積金帳戶,也可以申請計劃。至於打散工或任兼職者,計劃增設半額資助,若其月薪不足8,000元即可申請。

 

林鄭月娥表示,2022年保就業計劃優化後,預計受惠僱員人數由原來130萬增至174萬,需動用款項則由原來310億元增至390億元,連同10%應急款項,完善版計劃預計需動用約430億元。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下周二舉行特別會議,審批所需撥款。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