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在《Tilt Brush》裡釋放你的創意,PS VR版今日推出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BRAVELY DEFAULT II》最終預告大公開!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顧問團就提升香港國際地位提意見

商業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今日舉行第14次會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總結現屆政府提升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地位的工作,並邀請成員就香港如何進一步實現這目標發表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憑藉「一國兩制」下的獨特位置發揮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樞紐的地位。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中央政府在創新科技、法律服務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支持,將為香港帶來龐大機遇,但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本地經濟、中美地緣政治關係持續緊張,以及來自內地城市和區內其他經濟體的競爭,都為香港帶來挑戰。

 

顧問團一致同意,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社會已回復穩定,香港必須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儘管香港的根基,包括法治制度,以及市場化和高度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依然穩固,但仍然不容鬆懈。顧問團讚揚現屆政府行事積極,例如大力投資創科、規劃明日大嶼願景和《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重申有關工作必須持續進行。

 

若干顧問團成員對防疫抗疫措施短期內為香港發展帶來的挑戰表示關注。隨着其他國際經濟體逐步重新開放,香港在航空和海運業、創科發展、貿易,以及吸引人才方面均處於較不利位置。鑑於本港疫情大致受控,成員備悉政府已循序漸進放寬防疫抗疫措施。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顧問團成員的貢獻,並希望他們繼續以其他身分服務社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