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政府感謝私家醫院接收醫管局病人

商業

全港13間私家醫院響應政府呼籲,騰出病床持續接收醫院管理局轉介的病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向私家醫院道謝,並呼籲病人和家屬配合轉介安排,讓醫管局集中資源妥善應對新冠疫情的挑戰。

 

政府表示,本港每日新增個案一直高企,因應近期住院人數上升,醫管局需調整非緊急服務的服務量,預計近四分一服務受影響,情況並不理想。私家醫院願意接收醫管局病人,對維持公營醫療系統運作大有幫助,對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尤為關鍵。

 

盧寵茂早前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商討公私營醫院合作,以紓緩公營醫療服務的壓力。會面後,全數13間私家醫院均響應呼籲,首階段騰出364張病床,並會視乎實際需要陸續增加病床至約1,000張,而公立醫院上月底起已逐步把病人轉送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盧寵茂衷心感謝私家醫院襄助,特別是聖德肋撒醫院為配合醫管局實際需要,於本月初調撥更多病床;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也善用隔離病房,為新冠病人提供治療。此外,其他私家醫院積極接收相關醫管局聯網的病人,照顧不同地區的需求。

 

然而,過去數周有少數公立醫院病人不同意轉送私家醫院。盧寵茂強調,醫管局轉介病人前必定作出專業評估,確保病人情況合適,且不會因此增加收費,病人和家屬應積極配合轉介安排,共同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醫管局會繼續與私家醫院密切溝通,理順轉介條件、服務調整等細節,以期縮短處理時間,使更多合適病人盡早於私家醫院接受治療,同時讓公立醫院集中資源抗疫。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