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65所官校推心繫家國聯校活動

商業

教育局今日舉行心繫家國---國慶慶祝暨官校聯校活動啟動禮,宣布65所官立學校率先在2022至23學年推出一系列以心繫家國為主題的聯校活動,深化學生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國民身分認同和民族情懷。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啟動禮上指出,青少年除了透過日常生活經驗學習與他們息息相關的法律,也須正確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這三部香港最重要的法律。他表示,培養和加深青少年的守法意識與其他教育範疇環環相扣,必須潛移默化、循序漸進,令他們自動自覺尊重和遵守法律。

 

林定國強調,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其中最重要基石,《基本法》第42條訂明「香港居民和在香港的其他人有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法律的義務。」無論為己、為人、為香港社會、為國家民族都應該守法。

 

他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指出培養及加深青少年守法意識是「青年興」的關鍵元素,成功與否影響香港未來的穩定,以至「一國兩制」是否能行穩致遠。律政司會繼續積極推動法治教育。

 

一同參與啟動禮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則表示,國慶即將來臨,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有助加深學生認識國家的歷史發展、回顧國家克服重重困難後迎來今日的成就和幸福日子。學生參與其中,可體驗國慶的意義,更能加強民族歸屬感和自豪感。

 

她表示,心繫家國是人才培育的願景,也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石。為營造學習氛圍,所有官校會以全校參與模式,按教育局上月發布的「國民教育---活動規劃年曆」有系統地規劃本學年的校本國民教育活動和心繫家國聯校活動,加強官校之間的協作文化,並藉此與其他學校分享良好做法,推動專業交流。

 

教育局鼓勵辦學團體參考官校的聯校活動,並根據其辦學理念和特色,支持屬校舉辦聯校國民教育活動,又呼籲學校議會和校長會聯繫會員學校,在重要日子舉辦相關主題的國民教育活動,引領學生認識國家的歷史和文化,培育他們成為德才兼備、有承擔、有視野、心繫家國的終身學習者,為香港和國家建設更美好的明天。

 

約160名教育局人員、官校校長和副校長,以及中小學學校議會、校長會和辦學團體代表參與啟動禮。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