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貓咪大戰爭」X「哥吉拉」聯名!全球巡迴 Twitter 企劃啟動!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有信心每年招攬三萬五千名人才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具競爭力、吸引力,但不應抱着有麝自然香的態度,應在外推廣香港擁有的優勢。他在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新措施,相信可達到每年引入35,000名人才的目標。

 

李家超今日在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內容時說,香港經歷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關鍵期,除了自身優勢,也有許多新機遇,加上當局在外招攬人才的新政策範圍較以往擴大許多,對吸引人才抱有信心。

 

政府建議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向合資格人才發兩年通行證,過去一年年薪達250萬元、畢業於全球百強大學並在近五年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經驗者可獲發通行證。

 

他又指,政府也推出措施為企業度身訂造落戶計劃,包括提供土地、稅務、財政安排、員工子女教育、住宿等特別配套。

 

李家超說,香港有自身優勢,長遠吸引力不會變,決定來港的人士講求發展機會,新舉措強化現有吸引力,相信能吸引人才。

 

引進企業方面,施政報告建議成立共同投資基金,引進和投資落戶香港的企業,李家超說,基金旨在扶持香港長遠發展,會有諮詢委員會評估企業的潛質,包括對香港是否最有利、有招徠效應、具宣傳作用等,最終投資決定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並不純為賺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