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將於2021年9月24日登陸 PS5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STPR與Capcom達成特許權協議!將來可以投稿Capcom作品的內容!   夏天!海灘!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 線上挑戰第3戰即將登場! 

多方面推動5G發展

商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政府會資助5G技術應用、開放轄下場所安裝基站,以及修訂相關法例,多方面推動香港5G發展。

  

丘應樺今日在記者會講解施政報告相關措施時指,截至6月香港5G用戶超過390萬,佔人口超過50%,但個別地點尤其新發展和偏遠地區覆蓋未盡理想。

 

他指,要進一步擴展5G網絡,需要有效安裝更大量基站,惟在現時市場主導的模式下,營辦商在鋪設網絡和安裝基站方面面對不少困難,例如要花不少時間與土地持有人達成協議,一些私人處所業權人要求收取昂貴租金,部分樓宇則缺乏適合安裝基站的空間。

 

因此,政府計劃修訂相關法例和指引,確保新建樓宇預留適當空間供電訊商裝設相關設施,目標在明年完成公眾諮詢和向立法會提交修訂草案。

 

丘應樺指,政府也會供應頻譜、開放約1,500個政府場所安裝基站、資助擴展光纖網絡至偏遠鄉村,以及資助5G技術應用,以完善5G網絡覆蓋、配合未來更先進流動通訊科技的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