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下周二推出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推出過渡安排,容許現時或過往曾持有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人士,在開始接種但尚未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期間獲發過渡疫苗通行證,以便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處所。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留意到有人基於確切醫學原因未能接種疫苗並取得醫學豁免證明書,有關人士其後經醫生評估適合並開始接種疫苗,可能需要等候長達六個月方可完成接種三劑,因而未能在豁免證明書有效期內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有見及此,當局推出上述過渡安排,向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人士,在他們開始接種疫苗而還未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期間發出過渡疫苗通行證,以鼓勵他們在身體情況許可下盡快接種疫苗。過渡疫苗通行證有效期會至下一劑疫苗的建議接種日期為止。

 

準備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可於本月22日起帶同附有加密二維碼的豁免證明書,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社區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院管理局轄下選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或衞生署轄下指定診所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便會獲發過渡疫苗通行證。

 

至於已開始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他們也可於本月22日起帶同附有加密二維碼的豁免證明書和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的紀錄到指定地點申請過渡疫苗通行證。

 

李夏茵指,相關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需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的3.5.2版本,掃描儲存過渡疫苗通行證上的二維碼以便進入相關處所。政府已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4.4.5版本,協助主動查核處所的掌管人辨識新增的過渡疫苗通行證二維碼,掌管人需要在本月22日前將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

 

此外,醫務衞生局局長認可復必泰二價疫苗在香港緊急使用。李夏茵表示,政府已成功採購復必泰二價疫苗,最快月底運抵香港;復必泰二價疫苗為擬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人士提供多一個選擇,政府正籌備相關工作,目標於12月展開接種,詳情稍後公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