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雅虎香港公佈2022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結果

商業

2022年即將過去,於全球風起雲湧的一年,香港仍然無懼風浪,於本地及國際變化萬千的起跌中繼續前航。對MIRROR演唱會意外的憂心、對俄烏戰爭的關注、對世界盃賽事的熱情、「0+3」檢疫鬆綁帶來的希望,都成為今年香港人一同經歷的起伏時刻。

雅虎香港(www.yahoo.com.hk)與香港人多年來一直攜手共渡順逆。於迎接2023年之前,我們一如以往於年末為大家揭曉2022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結果, 回顧本年度大家關注的人事物,總結經驗、放眼將來。

2022年Yahoo搜尋「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2022年度「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榜首,很遺憾地由MIRROR演唱會意外奪得。無論是歌手還是一般大眾,紅館這個演唱會殿堂場地於大家心目中都別具意義。香港最當紅的偶像組合MIRROR今年7月首度登陸紅館開騷,本應歡天喜地,卻因為螢幕墮下導致舞蹈員重傷而成為悲劇。全城關注追蹤意外成因以及傷者情況,令「MIRROR演唱會意外」成為本年度「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榜首。其餘9個排名都與民生息息相關,包括與特區政府領導換屆相關的第2名「李家超 / 特首選舉」以及第3名「習近平訪港」。與經濟相關的第5名「第二輪消費券」以及第10名「恒指失守16000點」。於疫情持續下,防疫措施鬆榜消息亦打入十大排名,包括第6名「『0+3』檢疫鬆綁」以及第8名「日圓兌港元新低位」,足以反映港人出外旅遊的渴望。

2022年Yahoo搜尋「國際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宣布進入戰爭狀態,進軍烏克蘭,加劇本身因為天氣反常而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歐美制裁俄羅斯亦引發全球油價波動,令「俄烏戰爭」成為全球聚焦事件,攀上本年度「國際十大新聞事件」熱搜排行榜榜首。「世界盃」11月開鑼,四年一度的國際體壇盛事本已是國際焦點所在,日韓熱血勝出賽事,將本地熾熱足球氣氛推上另一高峰,令「世界盃2022」成為排行榜亞軍。另一體壇盛事「北京冬奧」亦登上第6名。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領訪問團訪問台灣,成為美台於1979年斷交以來第二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院長,引發新一輪台海局勢討論,「佩洛西訪台」登上排行榜第3位9月,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突然去世震驚全球,「英女王逝世」登上排行榜第5位。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旅遊熱點」排行榜

港府宣佈放寬外遊回港檢疫措施至「0+3」後,搜尋外遊相關資訊次數急升,令「十大旅遊熱點」成為本年度熱搜排行榜一員。10個上榜搜尋次數最多的城市地區當中,日本憑東京及大阪奪得首兩位之外,其他城市地區包括名古屋、沖繩、北海道亦打入十大,令日本城市攻佔全榜半數,日本繼續成為港人最想到訪旅遊地點。排名第3的曼谷吸引力持續上升,打敗排名第6的首爾。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排行榜

MIRROR未受演唱會意外事故影響,繼續成為娛樂圈最火熱偶像團體,團中人氣王姜濤更連續兩年登上「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榜首。姜濤另外兩位隊友呂爵安以及Anson Lo分別奪得第2及第4名,而所屬團隊MIRROR則奪得第5名。《聲夢傳奇》首屆冠軍炎明熹北上參與湖南衛視與無綫電視合辦的《聲生不息》幾度成為熱搜,於MIRROR成員圍攻之下成功得到第3名。影壇大亨古天樂排名第6。「具俊曄 大S」分手20年後憑電話重新聯繋再閃婚,成為第7位。韓國公共產之一、國民老公玄彬與女神孫藝真宣佈婚訊與懷孕消息,佔據第8位。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電影」排行榜

2022年港產片大收旺場,由黃子華擔任主角領軍的溫情笑片《飯戲攻心》、古天樂牽頭經年製作的科幻片《明日戰記》、演技大爆發引起案情討論的《正義迴廊》、影后毛舜筠聯同「鏡仔」姜濤及柳應廷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登上本年度「十大熱搜電影」頭4位,連同第6位鄭中基聯同吳君如兩大笑匠主演的《闔家辣》以及第9位岑珈其首次擔任男主角的《緣路山旮旯》,頭十位排名港產片佔6個,成績驕人!擁有龐大粉絲群的Marvel Studios繼續發威,旗下3套超級英雄電影搶佔第5、7、10位。湯告魯斯主演、親身上陣操控戰機的《壯志凌雲》續作《壯志凌雲:獨行俠》登上第8位,力證個人魅力不減。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電視劇」排行榜

「十大熱搜電視劇」當中,於TVB平台播放的劇集共佔6個排名。大堆頭陣容演出的家族爭產劇集《家族榮耀》成為第1名,外購大陸劇集《尚食》排名第2,第3位為浪漫爆笑韓劇《社內相親》。無綫台慶劇《美麗戰場》、《下流上車族》分別排名第4及第7名。由「十大熱搜娛樂圈人物」第1、2位姜濤及呂爵安有份參演的籃球主題劇集《季前賽》成為唯一上榜ViuTV自家製劇集,排名第9。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潮語」排行榜

年青人廣泛使用的潮語「GG」 – 「Good Game」成為熱搜排名榜首。藝人汪明荃於賀年節目即席揮毫寫成的賀歲「虎」字,被網民開玩笑變作粗口,「虎/虎你」登上第2名。大熱電影《飯戲攻心》談及的「double may」爭佔第5位。行政長官李家超於首份施政報告提到的「搶人才」亦成為潮語登上第6位。廣泛題材來源,見證年青人涉獵極廣、創意非凡。

2022年Yahoo搜尋「十大熱搜NFT 項目」排行榜

Web3.0時代的潮流投資產品NFT(non-fungible token),成為進入區塊鏈世界的基礎入門項目,今年打入Yahoo熱搜榜絕不意外。掌握市場脈搏的香港人,每逢人氣品牌推出NFT產品都會熱烈追捧。佔據熱搜榜頭三位的,均為熱門品牌推出的NFT。第1名是無綫電視劇集《金宵大廈2》劇中黑貓衍生而成的「靚寶NFT」。第2名是人氣YouTube頻道「試當真」推出的NFT。第3名為米線名店「譚仔」推出的NFT。

這篇文章 雅虎香港公佈2022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結果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