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戴上這個你也是阿邦的徒弟!JAM HOME MADE的「阿邦之證」等《達伊的大冒險》聯名飾品登場!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Pure Storage公布 2023年亞太地區儲存趨勢預測

商業

Pure Storage(NYSE: PSTG)早前分享了公司業務發展的最新情況,以及對 2023年亞太地區儲存趨勢預測。Pure Storage截至 2022 年 11 月 6 日的第三季度財政報告仍繼續保持穩健增長,收入為 6.76 億美元,營收年增率(YoY)上升20%,訂閱服務收入為 2.448 億美元,同比增長 30%。 同時,Pure Storage分享 了2023年亞太區儲存趨勢預測,助企業快速掌握提升競爭力的關鍵,注入綠色可持續發展的新動能。

Pure Storage港澳區總經理楊玉珊表示:「疫情讓我們明白企業需要保持靈活且能夠快速回應不斷變化的市場,Pure Storage 透過全快閃儲存技術,幫助客戶在數碼轉型過程中獲得最強而有力的基礎架構,並符合發展需求的儲存服務。 同時,我們不斷追求產品創新並提供企業所需的數據科技,以環保的方式實現 IT 基礎架構的現代化,除了在多雲數據管理和容器等領域幫助企業外,我們會繼續和企業客戶們並肩而行,透過最簡單、彈性及靈活的儲存應用,打造強效的競爭優勢。」

2023年亞太區儲存六大關鍵趨勢

Pure Storage港澳區系統工程主管葉麗芳表示:「由於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等外部環境影響下,提升彈性、降低總成本和將資源發揮至最大效用已成為企業營運上的重要議題,就此我們對亞太地區儲存技術和價值鏈帶來的影響歸納六大趨勢如下。」

趨勢一:2023將是快閃儲存密度之年(Density for flash storage)

隨著快閃儲存技術的發展,如QLC(四層單元)和 DirectFlash,正降低快閃記憶體的成本並提高其密度,使得許多企業開始採用快閃記憶體取代原有的傳統硬碟儲存。當對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審查制度越來越嚴格時,企業也會逐漸捨棄傳統硬碟,改由快閃儲存技術以節省能源和儲存空間。於 2023 年,Pure Storage預期快閃儲存技術的密度將出現明顯的增長,使其更適用於 Tier 2 甚至 Tier 3 的工作負載。

趨勢二:隨處服務經濟運作模式(Anywhere Service Economy)將愈趨蓬勃

受到企業內部文化轉變,特別是被外部投資者影響的企業,對於IT資源投入將加速轉向靈活的消費模式,例如訂閱模式或按企業發展需求付費。投資機構和董事們將偏好並未持有大量資產的公司,因為這些企業具備較大的財務靈活性,能夠讓其資金投入至更具策略意義的業務領域上,進而讓隨處服務經濟在 2023 年進一步擴大發展。

趨勢三:製造流程將重新編制,以減輕供應鏈受影響所造成的危害

由於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而導致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企業將不得不重新考慮其軟件開發及產品工程週期是否需要調整。這將推動機構考慮採用更多模組化的形式,使其能重複使用和重新採用標準組件,縱使供應鏈出現問題,亦能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以完成項目進程,並且避免軟件開發生命週期中的重複性工作。企業可藉由重新調整軟件開發和產品工程流程以結合零件可重用性,有效減輕供應鏈風險並增強其彈性。

趨勢四: ESG 問責將從董事會深入到機構中

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ESG的重要性將持續上升,然而關注重點將聚焦於問責制度和實際行動。各國政府正在制定政策和稅收法規以限制碳排放,企業也需要遵守新的標準。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合作夥伴和消費者會根據ESG的實踐和果效決定是否信任企業。隨著公司的持份者要求符合ESG的標準,企業將持續在ESG策略和報告推動上持續受到轉型壓力。同時,於ESG社會責任和公司管治方面,企業亦持續提高關注,不僅是為了滿足法規,也是為了滿足客戶、合作夥伴和員工的期望。

趨勢五:數據保護將轉向快速復原效能

網絡安全威脅不只限於勒索軟件,儘管受害者向攻擊者支付了贖金,仍不見得能成功取回數據並復原。2023年駭客將改變策略,從僅僅鎖定數據以獲取勒索贖金,轉為直接竊取,依靠網絡安全保險政策作為最後手段的安全網已無法提供充分的數據保護。企業將傾向於採取「更安全的數據」方法,以及統一的快速文件與物件儲存平台,作為抵禦勒索軟件或企業內部行為不當的員工的最後一道防線,為企業提供快速復原。

趨勢六:容器採用納米服務的話題將於 2023 年提升

隨著容器和微服務的採用將不斷提高,2023 年納米服務(Nanoservices)的話題亦將隨之提升,納米服務是以單一功能應用程式而設計,於執行上甚至比微服務更簡單(microservices)。例如,新聞網站可使用納米服務來發布頭條新聞或取得天氣數據。

這篇文章 Pure Storage公布 2023年亞太地區儲存趨勢預測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