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下周三推出

商業

政府公布搶人才、搶企業措施的實施細節,搶人才方面,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下周三推出,便利世界各地人才申請來港發展。

 

陳國基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下周三起展開施政報告一系列有關搶人才的新措施,以接受世界各地人才申請來港,而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會率先推出。

 

線上平台運作初期由勞工及福利局營運,以加強政府協調和統籌招攬人才工作。

 

陳國基指出,線上平台不單提供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詳情,也連接入境事務處網上系統,可讓各地人才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並向各地人才推介香港優勢,提供衣食住行的信息,並接受和處理他們的查詢。

 

同時,政府正全力籌備設立人才服務窗口實體辦公室,專責制訂、推行和統籌招攬內地和海外人才的策略,提供一站式入境人才支援服務。政府明年年初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所需的額外人手和撥款,以盡快成立實體辦公室。

 

陳國基表示,作為一套完整的組合拳,一系列搶人才措施會一併推出,涵蓋早前宣布、全新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及經放寬或優化的現行多項人才入境計劃。

 

此外,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申請和審批流程會全面理順和簡化,縮短處理申請時間,審批程序一般可在申請人交妥所需資料和證明文件後四周內完成。以計分制為審批基礎的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明年起取消年度配額,為期兩年,申請和審批程序也會簡化。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