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不擇手段地將業務臻至完美!「Good Job!」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勞工處就起重機倒塌意外提出檢控

商業

勞工處已完成調查去年9月7日在秀茂坪安達臣道建築地盤發生的塔式起重機倒塌致命工作意外,並向相關持責者提出檢控。

 

意外中一部突然倒塌的塔式起重機擊中附近數個臨時貨櫃辦公室,導致三名男性員工不治、六名男性員工受傷。

 

勞工處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已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和《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向相關持責者包括承建商、分判商及個別人士提出共67項檢控。

 

為進一步加強業界對安全使用塔式起重機的警惕,勞工處去年針對性巡查全港設有塔式起重機的建築地盤,以及涉事承建商的相關建築地盤,以遏止不安全作業。

 

該處也致函各承建商會、工會、專業團體等,提醒有關使用塔式起重機的安全要點,並與塔式起重機業界人士會面,提醒他們須依照相關法例和工作守則使用、架設、更改高度和拆卸塔式起重機。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