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電子遊戲市場背後的雲端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全政府動員級別首次演練舉行

商業

政府今日舉行全政府動員級別設立後首次演練,測試各政策局和部門即時動員人手應對重大事故的能力,以及內部聯絡通訊方式是否有效,約一萬名來自77個政策局和部門的人員在不同地點參與。

 

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宣布優化現行動員機制,增設全政府動員級別,預先制定各部門指定人員輪值名單,一旦出現需大量人手處理的事故或重大危機,政府能立即動員以公務員為基礎的應急隊伍應對。

 

這次演練代號為「達陣I」,模擬本港將受鄰近海域發生的海嘯顯著影響,低窪地區嚴重水浸,大批居民要在短時間內撤離到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政府有需要迅速動員大量人手組成應急隊伍,協助受影響居民馬上撤離和安排分發物資。當行政長官批准啟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後,公務員事務局隨即要求所有政策局和部門動員人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會見傳媒時表示,演練期間,所有政策局和部門根據已訂立的通訊機制,通知約一萬名指定人員進入戒備狀態,26個政策局和部門更參與實地行動演練。

 

其中,六個部門約300名人員需於指定時間內到達指定地點,即北角社區會堂,模擬正式行動前聽取簡報,另外20個政策局或部門則要在指定時間內指派共600人到各自指定地點集合和聽取簡報。

 

楊何蓓茵說,上述300名人員均能在指定時間內抵達北角社區會堂。行政長官李家超非常重視這次演練,親身到場視察人員的集合情況,並聽取他們的意見。

 

李家超提到,在現行動員機制中增設全政府動員級別,是提高治理水平、完善體系建設、增強政府應變能力的重要舉措。公務員團隊應時刻秉持服務市民的基本信念,未來若需啟動有關級別,他們應配合機制,勇於面對不同的挑戰和危機。

 

政府會詳細檢視和分析演練的所有環節,下月到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介紹全政府動員級別實施細節和演練的成效評估。楊何蓓茵表示,當局日後會繼續定期舉行演練,提升公務員團隊的機動性和應變能力,但這些演練不會取代其他應變或救援計劃的演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