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悲報】這次真的倒了…《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即將結束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李家超上任後首訪大灣區城市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這次到廣東省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是他上任以來首次,也是通關後首次,他未來會走訪大灣區其他內地城市和澳門。

 

李家超今日在廣州會見傳媒時說,此行首度與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會面,李家超在會議上感謝廣東省一直支持香港,特別是在新冠疫情期間。

 

會上,李家超向廣東省領導匯報特區政府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的目標和意義,強調這將強化當局的指導和領導統籌能力。

 

會議重點討論如何共同促進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雙方同意合作空間是無限的,並認同人才流動、人員培訓和教育、科技和創新的應用、金融服務等領域較為重要。

 

會議期間,李家超匯報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方向和特區政府的部署,黃坤明對香港的發展充分支持,並表示有任何項目提出時,大家可尋求最佳的發展方案。黃坤明又說,北部都會區是個很好的機會,使香港與整個廣東產生協同效應。

 

李家超表示,會見傳媒後會到深圳與市領導會面。

 

他指出,昨日在香港舉行、由深圳市市長覃偉中與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共同主持的深港合作會議上,雙方簽署三份合作意向書,並就兩地在知識產權創新發展的合作達成共識,涉及16項措施。

 

李家超說,通關後,香港與內地不同城市的交往已展開,他至今曾與廣州、深圳、東莞等市領導會面,未來計劃走訪大灣區全部九個內地城市和澳門,下星期首先拜訪澳門。若時間許可,除九個大灣區內地城市,他也希望參觀其他鄰近城市。

 

他續說,正積極組織訪問團,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預計在4月率團訪問大灣區城市,而廣東省領導很可能在3月訪港,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舉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