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BRAVELY DEFAULT II》最終預告大公開!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街頭霸王 5》港日台三地對賽!港HumanBomb/台GamerBee/日Sako等率領隊伍奪冠軍席位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系統閃耀第 57 屆超級碗中場秀Rihanna表演現場

商業

在其時隔七年的首次現場表演中,Rihanna 使用 Sennheiser 麥克風以應對嚴苛的射頻環境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美國 - Media OutReach - 2023 年 3月8 日 - 根據福克斯相關資料顯示,Rihanna 於周日創下超級碗中場秀歷史第二高收視率紀錄,比費城老鷹隊與坎薩斯城酋長隊的橄欖球賽的平均收視率高出五百萬。本次中場秀表演備受關注,由Sennheiser Digital 6000無線麥克風系統,以及配備 MD 9235 動圈心型話筒頭的定制鍍鉻 SKM 6000 發射機提供強力支援。選用Sennheiser 無線系統雖然看上去只是其中一個小細節,但保證演出音質的完整性仍然是個棘手的難題。因為從技術上講,在大鳳凰城州立農場體育館內協調無線系統頻率極具挑戰性。

(照片來源:imago)
(照片來源:imago)

超級碗週末期間,鳳凰城共協調了超過 2000 個頻率,該地區同時舉行了數十場活動,包括 2023 年 NFL 榮譽頒獎典禮、多場 VIP 活動、戶外音樂會等等。這種情況下,無線麥克風運營商可用的頻譜大幅減少,導致今年負責節目播出的音訊工程師及頻率協調人員的工作非常艱巨。

(照片來源:imago)
(照片來源:imago)

"在鳳凰城完成這項工作挑戰很大,因為它是唯一一個官方沒有空置 UHF 電視頻道的城市。所有的電視頻道都分配給了廣播節目,所以可用的無線麥克風頻譜非常少,"Sennheiser 頻譜與創新總監 Joe Ciaudelli 表示:"更複雜的是,雖然州立農場體育館是一個室內體育場,屋頂可伸縮移動,但其對外部射頻信號的遮罩作用不大,因此極易受到干擾。"Ciaudelli 是業內資深人士,也是國際上頻譜及無線系統運行方面的專家。他本人為音訊工程協會 (AES) 手冊撰寫了有關無線麥克風的章節,並且是國際電信聯盟 (ITU) 美國代表團的專屬行業顧問。 國際電信聯盟是主管資訊和通信事務的聯合國機構。

Sennheiser 頻譜與創新總監Joe Ciaudelli是國際上頻譜及無線系統運行領域的專家。 (照片來源:Joe Ciaudelli)
Sennheiser 頻譜與創新總監Joe Ciaudelli是國際上頻譜及無線系統運行領域的專家。 (照片來源:Joe Ciaudelli)

超級碗中場秀本就挑戰性極高,再加上其地理位置及環境特點,對音訊專業人員來說,工作要求更為嚴格。"受益於音訊工程師和 NFL 頻率協調員的聰慧才智和傾力規劃,他們才得以通過 FCC 協調特別臨時授權 (STA) 以及其他應變方法來共同應對今年嚴峻的射頻環境。" Ciaudelli 回憶說。特別臨時授權能讓無線麥克風運行商臨時使用無線麥克風曾被禁止使用的頻段。工程師們還利用了低功率或遠距離電視台所佔用的頻道,在無線麥克風接收機接收信號前,通過巧妙地佈置定向天線,進一步削弱了這些需要規避的電視信號。假如沒有這項高明的規劃,整場節目廣播,包括 Rihanna 的表演,都將面臨音訊中斷和干擾的風險,而這對觀眾已期待許久的Rihanna演出來說,是不容出現的失誤。

除了通過特別臨時授權以及定向天線保護無線信號外,音訊團隊在為 Rihanna 選擇無線麥克風系統時仍需十分慎重。不僅要確保她的歌聲聽起來與多年前上一次現場表演時一樣出色,還需在嚴苛射頻環境下建立可靠的無線連接。MD 9235 話筒頭為她的歌聲增添了光彩,Digital 6000 則為其餘部分保駕護航。Ciaudelli 表示:"配備 MD 9235 話筒頭的 Digital 6000不僅音質出色,還擁有良好的互調抑制和乾淨的射頻信號。當環境嚴苛到其他設備都無法正常工作時,它仍能出色地完成任務, 這一點無論是從射頻還是音訊的角度來看,都堪稱工程奇蹟。所以,她選擇使用Digital 6000,我絲毫不感到驚訝。"

Ciaudelli 繼續說道:"今年的超級碗突顯了無線麥克風可用頻譜不足所帶來的挑戰,這導致如今幾乎所有專業體育賽事中都需要申請特別臨時授權,令工作流程更加繁瑣。雖然它名為特別臨時授權,但當我們對它的需求變得如此常態化時,不妨開始稱其為標準臨時授權吧。"隨著專業體育賽事越來越多元化以及無線音視頻通道數量的增長,頻譜緊縮帶來的挑戰只會變得更加難以應對。

Hashtag: #Sennheiser #SuperBowl #Digital6000 #D6000 #halftimeshow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Sennheiser 集團

打造音訊之未來,為客戶創造獨特的聲音體驗--這是凝聚Sennheiser 集團全球員工的願景。Sennheiser 成立於1945年,是獨立的家族企業。今天,它由家族第三代成員Andreas Sennheiser博士和Daniel Sennheiser管理,是專業音訊技術領域的領先製造商之一。Sennheiser 集團包括Georg Neumann GmbH(德國柏林)——錄音室級音訊設備製造商,Dear Reality GmbH(德國杜塞爾多夫)——以雙聲道、高保真度身歷聲和具有虛擬實境的多聲道編碼器而聞名,以及Merging Technologies SA(瑞士普伊杜)——高解析度數位音訊錄製系統專家。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