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Deathloop》加長版遊戲體驗搶先看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索尼克的完全新作《索尼克未知邊境》將於2022年冬季登場!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劃時代 UPS 的節能新法則

商業

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歷史悠久,因過往的停電、跳電事故對企業營運設備帶來的電壓衝擊,UPS系統應運而生,當電網供電出現問題時亦可為設備提供短暫供電。然而,IT技術的發展迅速,在全球數碼化趨勢下,5G、雲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工業 4.0 等應用隨之興起,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運作亦變得越趨普及且複雜,讓傳統UPS未能滿足企業的邊緣運算需求:

  1. 體積大且機身重,佔用較多空間,同時安裝困難
  2. 電池易高溫而損壞退化,需經常更換
  3. 耗電量大,除了排放的二氧化碳含量高,亦需繳付較多電力開支
  4. 企業欠缺UPS 操作知識易造成停機故障
  5. 需技術人員定期進行管理及維修

與時並進三大最新UPS技術

要應付當前UPS設備面臨的挑戰其實並非難事,現時UPS新技術紛紛研發冒起,有望成為各大企業的救命符,滿足它們的業務需求。概括目前最新的三大UPS技術包括:

  1. 寬能隙技術(Wide-bandgap technology)─ 新一代的半導體技術可有效降低高頻開關元件所產生的熱能,並同時可承受更高的功率密度,使機身體積變得更小型及輕巧。
  2. 鋰離子電池技術(Lithium-ion battery technology)─ 輕巧體積比傳統電池佔用少50% 至80% 的空間,電池壽命亦更長。
  3. 雲端管理及監控技術(Cloud-based management and monitoring technology)─ 提供UPS 操作評估、預測性分析及優化建議,遙距監控及通報容許自動化支援,無需技術人員在場。

施耐德電氣的3kW 和 5kW的 APC™ Smart-UPS™ Ultra 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融合以上三種技術,寬能隙技術及鋰離子電池技術大幅減少UPS的體積,使安裝更具靈活性,再以雲端監察技術方便用家隨時隨地進行監控,偵測有問題的裝置,以獲得數據導向的優化建議。兩款輕巧的單相UPS佔用較少空間,能夠確保高效能且穩定的供電,既減少能源消耗,亦提供電源保護,其續航力比使用傳統電池的UPS高三倍,而且在正常運作條件下無需替換,電池壽命可延長至 10 年以上,減低更換電池、檢查電池壽命的人手及服務的高昂開支,從而降低企業能源成本。

各行各業面對數碼轉型,紛紛透過邊緣運算實時收集、分析和處理數據,然而,企業應如何從日新月異的科技中推進企業的發展?選對合適的UPS,對維持系統的正常運作及降低事故風險有大大的幫助,是企業提升競爭力、掌握先機的必要條件之一。IT 人員在部署或擴展營運裝置時,不妨多專注優化供電配置設備,騰出更多空間,讓企業能夠增配其他所需的IT 設備。

本篇撰文者: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