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龍族拼圖P&D和「UNDONE」合作推出10週年紀念錶!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本港踏入流感季節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根據最新監測數據,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上周繼續上升並已超越基線水平,表示本港已踏入流感季節。

 

最新數據顯示,在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從3月首周少於1%,升至截至本月1日一周的9.89%,其間檢測到的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1流感和甲型H3流感。過往流行病學數據顯示,在甲型H1流感流行的季節,兒童和年齡介乎50至64歲的成年人較受影響。

 

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持續上升,從3月首周每一萬人口0.01宗個案,升至截至本月1日一周的0.25宗個案,在同一周,院舍或學校流感樣疾病爆發的報告有12宗,遠多於3月時每周一至兩宗。

 

中心會向醫生、醫院、院舍和學校發信,呼籲他們提高警覺。學校要採取額外措施,主動每日在學生抵校時,為所有學生量度體溫。

 

截至本月2日,2022至23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和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共接種約153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前一年度同期增約24%。

 

65歲或以上長者的疫苗覆蓋率約為47%,六個月至未滿18歲幼童和青少年的疫苗覆蓋率則約為40%,顯示不同年齡組別大部分人均未有接種疫苗。

 

另外,近日化驗所新增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個案數目,以及污水監測人均新冠病毒含量均有輕微上升。

 

中心提醒市民盡早完成接種所建議的新冠疫苗劑量和流感疫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