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Destruction AllStars》訪談:PS5技術讓競技車手栩栩如生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滑出型格 推廣有法

商業

豚跳、倒板、凌空躍起,驚險動作令人拍案叫絕,板友更是樂在其中。香港滑板集訓隊隊員(街式)張恒達說,這項運動深受本港青少年歡迎且日趨普及,並有年輕化趨勢。

 

張恒達指出,數年前,參加者一般十多歲才開始學習,但現在不少人五、六歲便接觸滑板。他希望可到更多小學和中學,讓學生嘗試踩滑板。

 

「你可見到他們臉上總是充滿歡樂的。很多人參與滑板這項運動,尤其是青年人和小朋友。若問我有何吸引之處,我會說,踩滑板時極具型格,每次成功做出不同難度的動作,都很有成功感。」

 

城市運動 強健身心

 

踩滑板要學習面對跌倒的痛楚和挫敗,各種動作均要反覆練習才能成功,參與者可從中鍛煉體能和心理質素。

 

有見這項運動有益身心,值得推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月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預留資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樓層,以提供適合滑板和攀登等城巿運動的室內場地,預計今年內完成有關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

 

張恒達對有關計劃深表贊同,他說設室內滑板練習場好處多,場地不受天氣影響,可作全天候訓練。若參考外國加設海綿池的做法,運動員練習高難度動作時,海綿有助緩減落地的衝擊力,便可減低受傷機會。

 

增加場地 受益者眾

 

現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共有八個滑板場和五個極限運動場。極限運動場是可供四項極限運動的愛好者共同使用的場地,包括自由花式小輪車、滑板、特技直排滑輪和自由花式滑板車。

 

荔枝角公園的極限運動場正是其中之一,早前有滑板比賽在該處舉行,參加者年紀小小,已可做出不少有相當難度的動作,現場驚嘆聲、歡呼聲不絕。

 

香港滑板集訓隊主教練Warren Stuart認為,香港這個細小的城市,700多萬人口,卻有逾十個可踩滑板的場地,已算不錯,現有場地質素更是越來越好。但場地不會嫌多,他說,若像籃球場般,各區都有迷你滑板場,方便參與者接觸這項運動,便更為理想。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