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響應同志驕傲月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日本LAWSON與寶可夢「波加曼」聯名於9月21日開跑!還有炸雞塊君「波加曼 檸檬口味」!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檢討成效 優化共創明Teen計劃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政府會檢討共創明Teen計劃第一期的成效,考慮增加學員名額、擴大目標群組等方向,優化並推出第二期計劃。

 

孫玉菡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鄧飛議員提問時指,共創明Teen計劃旨在通過政、商、民合作,聚焦扶助來自弱勢社群家庭的初中學生,協助他們擺脫跨代貧窮。

 

第一期計劃去年10月29日開展,學員名額由最初2,000名增至2,800名,以取錄全數合資格學員,較原定目標超出四成。計劃推出以來獲得約120個企業和機構的踴躍支持,協助籌得約1.4億元捐款、招募足夠數目的友師,以及約800節團體活動可供學員報名參加。

 

自今年1月底,已完成計劃迎新活動和人生規劃、提升能力、財務計劃三節基礎訓練課程的學員陸續獲發啟動資金5,000元。截至4月底,超過2,000名學員已獲發啟動資金,讓他們在友師的指導和諮詢下實踐個人發展計劃。學員完成計劃後將另獲發5,000元獎學金,讓學員應用計劃期間學會的理財觀念,自行決定用途。

 

孫玉菡續說,當局為計劃制定的指標,是完成計劃的學員不少於70%在提升個人發展和正向思維方面取得進步。

 

就此,社會福利署已委託理工大學研究團隊進行評估。研究團隊會通過問卷,在為期一年的計劃前後讓學員自我評估,並安排友師和家長評估學員於八個預設指標的表現。從問卷收集的資料會用於評估學員完成計劃後在各方面的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