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今天日開始『激戰任務2』的「3週年大感謝祭」!「ν鋼彈」和「沙薩比」終於參戰!!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iPhone在日本市場佔過半份額,但……

商業

根據IDC Japan的資料,2023年第1季度,日本市場的傳統手機和智能手機出貨總量較去年同期下降23.6%,為775萬部。其中,智能手機出貨量為759萬部,同比下降23.7%。在操作系統方面,iOS出貨量為417萬部,同比下降13.1%;Android出貨量為342萬部,同比下降33.6%。

由於經濟環境惡化,全球需求降低,導致庫存過剩。在日本國內,各通信運營商的庫存也在積壓。因此,第一季度的庫存調整仍在進行中,與去年同期相比,出貨量大幅下降。

從操作系統方面來看,儘管iPhone出貨量同比下降10%以上,但由於去年出貨表現良好,因此在出貨量方面並非太壞。然而,近期iPhone的銷售趨勢偏向折扣的過期型號和相對便宜的小存儲容量型號。儘管全球iPhone市場正逐漸以256GB型號為主流,但日本市場仍以128GB和64GB型號佔據出貨量的80%以上,與全球趨勢不同。接下來是Android,受到運營商庫存調整影響較大,出貨以低價型號為主。與iPhone一樣,存儲容量在全球趨勢上有所偏離,64GB型號仍是出貨的主力。

按廠商區分,蘋果在本季度佔53.8%的市場份額,位居榜首,同比上升6.5個百分點。第二名是出貨量為100萬部的夏普(市場份額12.9%),第三名是出貨量為63萬部的FCNT(市場份額8.1%),第四名是京瓷的58萬部(市場份額7.5%),第五名是三星的45萬部(市場份額5.9%)。

IDC Japan株式會社消費者設備數據和分析部門的市場分析師井辺將史表示:“儘管2023年第1季度同比大幅下降,但由於去年狀況良好,從出貨量角度來看並非很差。然而,出貨的主力是低端型號和小存儲容量的低規格型號。如果這種出貨狀況持續,不僅廠商的盈利能力可能惡化,還可能影響到智能手機推出的服務和應用。雖然智能手機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逐漸提高,但日本可能跟不上這股潮流。”

資料來源: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JPJ50943923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