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累計販賣數突破450萬套!!《惡靈古堡8村莊》發布追加DLC 還有「那部影片」人氣感謝活動…?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屋宇署移除寶安大廈危險批盪

商業

就今日旺角道30-36號寶安大廈批盪剝落,屋宇署早上接獲警方通知後派員視察,發現16樓一單位外牆有批盪剝落,已安排政府承建商於外牆安裝棚架和防護網,並移除有鬆脫危險的批盪,確保公眾安全。

 

屋宇署確認,今日與7月2日的事故涉事外牆屬同一單位,不排除相關外牆批盪於7月2日簷篷下墜時出現微裂痕,其後再受大雨和高溫天氣影響而剝落。該署會繼續調查事件成因。

 

大廈法團的註冊檢驗人員和承建商也到場跟進,並按屋宇署指示於大廈低層面向旺角道位置安裝斜棚,進一步保障公眾安全。

 

該大廈早前接到屋宇署發出的強制驗樓法定通知,雖已驗樓,但仍需完成修葺工程。屋宇署會嚴肅跟進,並要求法團提交工程時間表,盡快維修。若法團未能於合理時間內開展工程,屋宇署會安排政府承建商代業主維修,然後向業主追討費用。

 

就近日的外牆批盪剝落事件,屋宇署會覆檢全港尚未履行公用部分強制驗樓法定通知的大廈名單,並調配人手加強執法行動,包括向相關業主發出警告信、督促風險較高大廈業主加快驗樓和修葺工程、先由政府承建商進行工程再向業主收費等,如有需要或會提出檢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