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世界最高峰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21」決定發售!PS4盒裝版預約也開跑囉!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港珠澳大橋港澳跨境貨車安排實施

商業

香港特區政府公布,經港澳兩地政府磋商及同意,港珠澳大橋港澳跨境貨車安排正式實施。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有關安排將有助促進大灣區交流,激活經濟和加強融合,港澳兩地政府已就安排簽訂協議。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跨境貨物轉運站明日起投入運作,屆時香港貨車可由香港經大橋到澳門口岸轉運站交收貨物,並可同時將澳門輸港貨物運送回港;澳門貨車經大橋來港後可前往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物流設施交收貨物,並可將香港輸澳貨物運送回澳門。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澳門口岸轉運站投入運作後,業界可更便捷地把貨物在港澳之間運送,除有助香港各行業生意發展,也可惠及香港巿民。澳門貨車使用香港國際機場的物流設施,將會擴大有關物流設施的客戶網絡。

 

李家超表示,上述跨境貨車安排是促進港澳兩地以至大灣區交流、激活經濟和加強融合的重要政策,也是強化港澳兩地物流設施的全新重要舉措,為現時主要依靠海運的港澳跨境貨運提供更大便利和效益。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指,香港貨車經大橋前往澳門口岸轉運站裝卸貨物,將獲免除澳門商業稅務登記及澳門行車稅;司機也無需申領澳門駕駛執照。香港貨車赴澳上限初期訂為每日約400架次。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