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絆愛聯名Fall Guys!還有合作大賽!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GBVS「Legendary Edition」和「Cygames Greatest Hits」決定發售!碧藍幻想2021新情報總結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謝展寰出席能源部長會議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美國西雅圖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能源部長會議,會議主題為「為所有人創造強韌且可持續的未來」,他在開幕大會上發言,分享特區政府的減碳策略和措施。

 

謝展寰在會上發言時,與其他能源部長分享特區政府通過《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堅定致力應對氣候變化,並成立新的氣候變化與碳中和辦公室,以及預留2,400億元用作支持減碳和綠色項目。

 

他表示,香港將繼續完善自身政策,加大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也歡迎與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合作,共創綠色明天。

 

亞太經合組織的降低能源強度目標是於2035年或之前,從2005年的水平減少45%能源強度。現時香港的能源強度已減少超過三成。

 

謝展寰又在有關能源行業減碳的討論環節上,與其他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成員分享特區政府在能源行業減碳的策略和有關工作。

 

他指,為推動能源行業進一步減碳,特區政府已設立目標,在2035年或之前停止用煤作為日常發電,並致力增加零碳能源的使用率,在2035年前提高其在發電所佔的比例至約六至七成。

 

可再生能源方面,謝展寰提出計劃在水塘設置浮動太陽能板發電系統和引進高效儲能電池技術,也會在公共屋邨和政府建築物及設施安裝小型可再生能源系統。特區政府會積極探索與鄰近地區在零碳能源項目方面的合作。

 

謝展寰表示,這些措施有助達致中期目標,在2035年前把碳排放量從2005年水平減半。

 

謝展寰獲主辦經濟體安排到訪新能源設施,包括微軟公司的地熱中心和一所減碳企業,了解美國使用新能源的最新發展。

 

謝展寰較早前在當地與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會面,就加強區域合作交流意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