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特首籲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率領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為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作好準備,盡早接種疫苗。

 

李家超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減低因流感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香港8月踏入夏季流感季節至今,已錄得多宗嚴重甚至死亡個案,不單涉及兒童,大多更未有接種流感疫苗。

 

他預期,在解除口罩令後的首個冬季,香港很大機會爆發季節性流感,因此他特別呼籲高危群組盡早接種。

 

他又說,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病毒者,有較大機會出現嚴重情況甚至死亡,市民在接種流感疫苗時,也可向醫護人員查詢,安排適時接種新冠疫苗,加強保障健康。

 

同場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最新呼吸道樣本中檢測到季節性流感病毒的百分比,以及公立醫院流感相關入院率的監測數據,均顯示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活躍程度持續上升,而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自上月初開學後也明顯增加。目前各項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計劃全面展開,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接種安排,市民應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政府呼籲,優先組別即50歲或以上人士、18至49歲患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人士,以及孕婦和醫護人員,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此外,新冠疫苗可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或分開接種,如欲分開接種,兩者只需相隔14日。

 

2023至24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計劃上月28日展開,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院舍防疫注射計劃則於今日開始。詳情可致電2125 2125聯絡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