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KOF XV》全新角色・・・?「KROHNEN」公開!第2次公測確定開跑!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電競・遊戲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先前曾經刊登過「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REDEE Cafe」等報導,不過相信有不少讀者對於REDEE與AUTOBACS合作的原因相當好奇吧?
為了解開讀者心中的疑惑,我們決定對REDEE館長「佐藤文紀」先生來個突襲訪談!

突襲訪談!對電子賽車競技的想法

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Saiga NAK
─ 請問為這次為什麼會決定和AUTOBACS合作開設電子賽車競技設施?

原本REDEE就隸屬於電子競技的分類,是一座想以電競作為契機來教導小朋友數位科學技術所創立的設施。

電子競技與電子賽車競技被歸類在不同的領域,電子競技是從「遊戲中衍生」,而電子賽車競技則是從「真實賽車中衍生」,兩者的出發點較為不同。

RedHorse創立了這樣的設施(REDEE),心想如此難得的機會,心中便開始萌生了想讓兩邊的粉絲能夠有更多交流機會的想法。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個人私心抱持著「設立一個有規模的電子賽車競技設施吧!」的想法。

雖然總公司RedHorse獨自就能辦得到,但是和致力在汽車業界帶起電子賽車競技的AUTOBACS公司商談過後,對方也十分贊同這個理念,甚至提出「貴公司願意和我們共同創立電子賽車競技設施嗎」的想法,於是這次AUTOBACS公司便以冠名贊助商的方式,參加了這次的合作。

雖然在電子賽車中有各式各樣的遊戲,不過這當中我們認為最適合的就是SIE公司出品的浪漫跑車旅(GT賽車)。

但是如果萬一得不到遊戲廠商許可,又會左右這次設施的影響力。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SIE公司進行協商,請求遊戲常駐的許可原本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沒想到SIE公司聽了以後卻說「請務必找我們一起合作!」,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RedHorse與REDEE,還有AUTOBACS公司以及SIE公司,大家都抱持著「讓電子賽車競技變得更加平易近人吧!」的想法,攜手合作創立了「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

 

─ 請問這個設施在正式開幕之前,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或是比較深刻的事呢?

有,我想最難的應該就是獲得「許可」的部分了吧。
在向SIE公司以及Poliphony公司提出,“要創辦電子賽車設施”的想法時,因為需要取得使用浪漫跑車旅的遊戲使用許可,但畢竟「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是一個提供顧客免費使用的設施,(*1),所以〝能不能獲得許可〟應該是當下壓力最大、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了(笑)

*1)如果是有商業行為的營利設施,要獲得使用他公司遊戲的許可較為困難。
雖然免費會降低獲得許可的難度,但是要免費取得許可也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便以營利為目的的企業可以較快速獲得版權方的許可,也會因為各種手續或是調整,增加許多行政上的困難度。

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Saiga NAK

 

─ 請問對於今後電子賽車競技的發展有什麼樣的期許?

目前設施還處在,一部分使用者將電子賽車用來作為模擬駕駛訓練,一部分使用者是粉絲的狀況。
比起較為核心的粉絲,目前來訪的大多是家庭以及親子等,與賽車較沒有直接關係的訪客,希望能讓這類訪客能夠透過這個設施更加了解這一個領域,然後在將來逐漸推廣到真實賽車迷或賽車手也能來訪的地步。

活動當日來訪的親子
Saiga NAK

希望能從這個設施開始,透過不斷地摸索與嘗試,逐漸將只有少數人了解的電子賽車推廣出去。

即使是線上也依然能夠大展身手

─ 這次A PIT(東京)與REDEE(大阪)的線上活動,在將來也有舉辦的計劃嗎?

有,AUTOBACS公司在全日本各地有許多加盟連鎖分店,未來將不斷從全日本各地與「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舉辦連線活動!我們也和AUTOBACS公司談過相關的內容。
等到疫情逐漸趨緩以後,我們希望能夠每周與全日本的AUTOBACS店面合作,舉辦兩邊都能參加的活動。

オープニングイベントでは東京と大阪をオンラインで繋いで開催された
東京與大阪連線舉辦的開幕活動
Saiga NAK

另外我們REDEE方面,希望不光只是舉辦線上賽車活動,我們也提供動手打造(*2)的服務,讓小朋友以一日營的方式參加活動,從給車子上色,或是玩遊戲的方式學習程式語言進而製作自己的賽車遊戲,讓活動不止娛樂更能富有教育意義。

*2) 擁有能夠設計車體、為車子上色或是配置圖案等功能。

 

─ 最後請和這篇文章的讀者說一句話吧!

如果您是完全沒接觸過的訪客,REDEE的工作人員很樂意從零開始教您各種知識,對電子賽車有經驗的訪客,也可以在這裡盡興地享受遊戲的樂趣,請各位務必抽空來這裡一趟。

將來REDEE還會再舉辦更多親臨現場的訪客也能享受的線上活動,希望大家能邀請親朋好友共同參與並發現其中的魅力。

請持續追蹤REDEE&AUTOBACS!

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Saiga NAK

非常感謝佐藤文紀先生的受訪!
透過這次訪問我們了解到,日本最大的電子賽車競技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並非單純只是聚集了賽車手以及愛車人士的場所,當中是抱有許多理想以及未來展望的。
小編個人對於能夠與全日本AUTOBACS以及REDEE將來計畫要每周連線的活動非常地感興趣。

雖然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肆虐,政府再度下達緊急事態宣言而導致臨時休館,不過正如訪談所說,這正是〝電子〟發揮優勢的時候,因此還是隨時有可能舉辦線上活動。
在這個嚴峻的時期就暫時忍耐待在家,參加電子賽車競技等線上活動,等到接下來疫情趨緩之後請務必親自造訪REDEE一趟!

Saiga NAK

隨機電競・遊戲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