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首屆香港網誌年會雲集本地博客 見證本地網誌文化百花齊放

科技
4081441201_197b77f36dDotAsia老有網主辦,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香港互聯網協會(ISOC HK),及其他機構協辦的首屆香港網誌年會已於11月7日假香港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行經已圓滿結束,當日來自不同界別的博客踴躍參與和分享本地的網誌文化。首屆香港網誌年會亞洲博客暴樂祭 (BlogFest.Asia)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為本地大眾傳遞關於博客群的正面訊息。 主辦機構DotAsia行政總裁鍾宏安表示:「DotAsia很高興能在香港首辦一個屬於本地的網誌年會,希望透過此活動能夠讓本地博客一起討論網誌文化,以及積極推廣本地網誌及互聯網的文化,深入探討新媒體崛起對於本地文化的衝擊,強化本地的網潮力量。」 重點項目:
  • 網誌(blog)發展至今,已在本港形成一股網誌熱潮,任何主題透過網誌發佈後的迴響,仿如實況報導。正因為博客(Blogger) 寫網誌無分年齡、界別,因而造就網誌文化百花齊放的局面。香港網誌年會為首屆舉辦,旨在希望本地博客可以討論及分享網誌文化的甜酸苦辣,加強對於寫Blog的認識及體驗。
  • HK Twit Group於年會上公佈首個香港Twitter用戶統計報告,就本地Twitter用戶數字、使用習慣及用量作出統計。根據調查機構Nielson的統計,今年上半年度全球Twitter用戶已比去年同期上升1,382%,用戶數目高達7,038,000;HK Twit Group統計數字顯示,香港Twitter用戶亦已高達一萬,可見其發展潛力實在不能小覤。
網誌文化百花齊放
  • 是次香港網誌年會成功邀請了學生代表,與家長、老師及社工公開討論學生博客的話題,討論應否查看學生網誌及應對之道。當日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網開新一面計畫」計畫主任孔憲正社工、慕光英文書院電腦科教師梁家雄老師、香港教育城助理計劃經理王天行,以及家長學生代表參與論壇。
  • 「潮爆長者與你Blog一Blog」頒發獎項鼓勵長者博客,其中老友網年屆93歲的超伯更是博客中的表表者,大談如何以其網誌「超伯超伯 – 超伯」與家人溝通,網上分享天倫之樂。
  • 「傷健人士分享上網快樂與辛酸」邀請堅毅不屈的兩位傷健人士到場分享,包括「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代表詹嘉德,以及勵智協進會陳惠儀,與群眾分享如何克服困難,在上網尋找樂與悲的故事。
  • 社會媒體的興起,社福機構想以此作為宣傳渠道之一但苦無對策,當日綠色和平樂施會香港資訊科技商會(HKITF)委員黃岳永分享社會媒體對於非牟利機構的應用。
  • 隨著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博客及群眾應如何應對互聯網的衝擊,「香港良知」發起人莫乃光與尹思哲在場與博客討論香港良知的話題,共建正面良好的本地網誌文化氛圍,同場更有「健康空氣行動」代表Joanne Ooi參與。
  • 解渴誌(DrinkaZine)香港漫遊協會(ITA)介紹旅遊與網上平台的互動 –ITA邀請會員以香港一日遊行程作題,設計行程後放在自己的網誌,將會現場分享行程;解渴誌介紹飲品與Web 2.0的互動關係,以及廣邀更多旅遊博客參加「旅遊大手茶」遊記寫作比賽。
解讀本地博客的迷思
  • 當日邀請數位博客分享成功之道,包括著名博客袁彌明透過寫網誌開創其網上百貨,以及匯聚電影工作者、音樂人、時尚設計師和其他各類藝術家的網誌社群AliveNotDead的Raffi Kamalian解構博客發展道路。
  • 新一代喜將心聲以歌聲唱出來,香港投訴合唱團將源於芬蘭的「投訴合唱團」引入香港,當日帶領在場觀眾即席對唱。
  • 就博客寫網誌是否需要申報利益為主題,由品牌負責人、博客及公關案內人討論本地網誌文化的發展。
  • 博客大道展覽展示本地近年網誌大事回顧,詳情請參閱香港網誌年會大會網誌:http://www.hkbloggercon.asia/2009/11/08/香港網誌年會展板/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