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mong Us》官方授權週邊確定發售!船員們變成紓壓小物!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脫聯匯的最佳時機 – 現在

科技
很多人都在說"貨幣戰爭",這個詞語突然很流行似的,美元下跌,資金流入新興市場,除了人民幣之外,各國貨幣都在大幅升值,造成更大的泡沫云云...已有很多人說過,不在這裡重覆. 香港用聯匯已經三十年了,它的好處壞處大家都好清楚:香港失去了貨幣政策,經濟差需要減息,美國卻在加,”局住跟”;香港通帳嚴重要加息,美國卻在減,也是”局住跟”.在這個情況之下,港元弱 (美元強) 的時候”大條道理”不脫聯匯,外匯基金輸錢可以說是因為經濟差;港元強 (美元弱) 的時候,金管局的任先生更樂得自在,反正外匯基金用港元 (美元) 結算,買的外幣資產在帳面上”一定有賺”,更對金融官員有利.過去二三十年人民幣以港元變相和美金掛鉤,香港這個 "buffer" 起了很大的調節作用,由九七起,聯系匯率基本上是為中國而存在的,隨著中美間的貿易越來越大,香港這個 buffer 就像日漸縮小的洞庭湖一樣,已經完全起不到水流緩衝的作用. 那就是說無論任何時候都不可會脫聯匯了!其實現在應該是最好的脫聯匯時機:美國迫人民幣升值,人民幣一旦升值超過 5% (由現價計),很多在國內 profit margin 只有 2-3% 的工廠立時倒閉,會有很多工人失業而引發社會及政權問題已經有很多人說過,我不累贅了,但最大的”問題”是國內所有戶口 (我是在說真的會計戶口,無論公私會計戶口,不是住戶的戶口) 立時沒有新的資金流入 (人民幣”平”的時候當然有很多錢流來流去) ,國內各個階層都有所謂的”灰色收入”,他們不知如何是好,十個茶壺九個蓋,到時發現原來各個戶口的 reserve "都係流既",破壞力比雷曼的 ”B/S 外帳” 所引發的金額海嘯更厲害. 其實方法好簡單,只要聯匯脫鉤,港元立時升到 HKD 5 : USD 1 左右,不但可以解決香港的問題,由於香港的資金帳是計入中國之中的,資金就不會像現在大舉流入香港以持有中國資產 (各個方法,如買在港上市的國企股),以外資的角度來說,中國資產已經貴了”不抵買”,人民幣升值壓力立時會大減,而由於很多中國外貿都是以美元結算的,對他們的影響也減輕,對中港美三方都是有利.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