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無雙 災厄啟示錄》實玩影片首度公開!還有第2彈預告片!   日本唯一ASUS直營店「ASUS Store Akasaka」結束營業&出清拍賣   BCT推全港首個模擬MPF投資遊戲 透過BCT e旅程推廣投資者教育   因新冠病毒的影響「EVO 2020」將決定中止或是延期活動   人類與妖怪的捉迷藏!《妖怪捉迷藏!》將在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闇影詩章》最新擴充卡包「Fortune’s Hand / 命運諸神」正式發行!   工藝世界的重量級配樂——《Sackboy: A Big Adventure》音樂   羅技 新版「G512 機械式遊戲鍵盤」登場! 

iOS 4.2支援最新技術,改善行動網路和電力

根據Nokia Siemens Networks(諾基亞西門子通信)的部落格報導,iOS 4.2搭載最新的NFCD技術,可以有效的減少電池消耗和提昇整體性能。

iOS 4.2順暢

NFCD的全名是Network Controlled Fast Dormancy,是一種智慧型的新技術,用來調整手機上網的待機狀態和使用狀態。簡單的說,系統可以自動的判斷現在的狀況是否需要3G網路,然後切換成完全待機狀態或是啟動中狀態,可以減少3G網路的擁擠和頻寬不足的問題。

智慧型手機都面臨訊號與電池待機時間的問題,部分的製造商將手機設定成永遠保持啟動狀態,因此儘管在待機狀態下,行動上網的部分仍然保持聯繫,這樣的優點是不用切換開、關,並且使用者解開鎖定狀態時可以馬上使用上網的服務。

部分的製造商將手機設定成一旦進入鎖定狀態,系統就會切斷上網的功能,手機每次需要上網時,必須重新連接網路,並且有一些等待時間。(注:此指的3G網路是指行動上網部分,不包含通訊服務,通訊服務並不會中斷)

NFCD可以達到智慧式的連結,讓手機處於一種介於中間的狀態,保有兩種的特性,當使用者需要使用網路時,手機本身只需要送出非常少的訊號就能重新連接,不會感受到明顯的等待時間,同時也讓電池待機時間更長。同時可以讓電信業者的頻寬問題獲得些微幅度的改善。

Nokia已經在今年初開始使用這項技術,而現在Apple也跟進使用。兩者今年銷售將近一半的智慧型手機,使用這項技術相信對於電信業者的行動網路頻寬負擔有大幅的幫助。

根據多地區的測試,這項技術已經獲得證實可以有效的延長手機的電池壽命,以及幾少電信業者的行動上網訊號負擔約50%。


Go to Sourc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