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Fight of Animals: Arena」新動物參戰!兩腳行走毛茸茸的那傢伙來了! 

移動互聯網惡意軟件爆發性增長,不過只是 Android 平台

科技

Android_os_hacked

無論是移動互聯網惡意軟件的種類、複雜度、成熟度,都在上一個季度迅速增長。而且惡意軟件更加集中攻擊 Android 平台。2013 第一季度,安全公司 F-Secure 實驗室記錄了 149 種活躍的新惡意軟件及舊惡意軟件新變種,2012 第四季度有 100 種,環比增長 49%。

其中 136 種惡意軟件針對 Android OS,13 種惡意軟件針對諾基亞已退役的塞班系統。Android 平台惡意軟件佔比 91.3%。針對 iOS OS、Windows 手機、黑莓手機的惡意軟件數量為 0.76.5% 的惡意軟件並非破壞性病毒,而是欺詐、釣魚類型軟件。比如,出現在韓國的一款惡意軟件「SmSilence」會檢索用戶手機通訊錄,然後將韓國國內的手機號及機主信息收集起來發到位於香港的一台服務器中。也有惡意軟件直接從用戶手機收集銀行賬戶信息。Android 惡意軟件產業鏈的成熟程度已經接近 Windows 電腦。惡意軟件收集用戶信息之後會從各種渠道將之打包出售。

 

轉載來源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