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M7協處理器:蘋果可穿戴計算計劃的特洛伊木馬?

科技

1379295885279

蘋果上週的發布會跟預期一樣沒有太大驚喜,會並沒有透露一點兒有關iWatch或其他可穿戴技術的暗示。然而,在Phil Schiller的演示期間,他確實兜售了iPhone 5S的一項有趣的新特性—全新的協處理器M7的引入。

 

這款新的iPhone 5S 協處理器的用途是當用戶在走路跑步或開車時不間斷地通過加速計、指南針或者陀螺儀等來測量動作。這樣一種芯片的用途廣泛,主要可以用來為健康及健身應用提供數據,但也可以在旅行中節省電池壽命,比方說檢測出你在開車時可以阻止iPhone 不斷搜索Wi-Fi 網絡。

 

Phil Schiller 在介紹M7 的時候舉了一個例子,展示耐克即將推出的Nike+ Move 應用對這款協處理器的使用。蘋果無疑是希望耐克能成為榜樣,鼓勵其他開發者以類似的方式充分利用這款新協處理器的各種能力。

 

這款專門用於運動跟踪的芯片的引入會不會給為我們了解蘋果未來的產品計劃提供一絲線索呢?很有可能。

 

我們已經知道,蘋果CEO 庫克對新興的可穿戴技術領域很感興趣,他本人就是耐克FuelBand 的用戶。在今年5 月的D11 大會上,庫克認為該領域開發的時機已經成熟。(但是也有人認為庫克在故意放煙霧彈迷惑對手)

 

除了庫克自己的看法和觀察,若干蘋果專利也為我們了解蘋果對可穿戴的想法提供了更深入的證據。M7 芯片也許只是一個開端,為一整套利用其不間斷動作測量的新應用引領趨勢。

 

最終這款芯片會普及到iOS 產品線的其他產品上,支持的應用數量也會不斷壯大。然後支持若干此類應用的配套設備(比方說佩戴在手腕上的)也許就會適時地出現。

 

這種配套設備不一定是手錶,但是想像一下,有了蘋果設計的像FuelBand 或FitBit 這類腕帶型設備(內置M7 芯片),用戶就可以在不需要帶手機在身上的情況下隨時跟踪你的運動。

 

這樣,M7 協處理器就扮演了特洛伊木馬的角色—首先讓許多人迷上其未來相應設備可支持的應用,在得到足夠用戶支持的情況下,就可以輕而易舉地順勢推出可穿戴產品。

 

轉載來源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