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快速補充能量!日本產能量飲品Kiiva發表首款款果凍飲料「KiiVA SPEED CHARGE」!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歡迎參加祖康二世為《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舉辦的即將上市派對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線上動物園②】跟著插畫家探索小貓熊的超萌宇宙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功能支援性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老虎、獅子、熊、長頸鹿、熊貓與狐狸皆為生活於奇幻之地「愛寶樂園」(註一)的野生動物。愛寶樂園為瀕臨絕種的動物打造貼近自然棲息地的成長環境,並透過多元生態活動帶領遊客了解愛護動物與守護自然的重要性。為深入探索神秘的動物世界,三星新聞中心透過多款三星行動裝置捕捉動物英姿,推出「線上動物園」系列。

 

亮晶晶的眼睛、小巧的三角形耳朵、厚實的深色前掌,還有毛茸茸的長尾巴……猜得到是哪種動物嗎?答案就是小貓熊(別名紅貓熊)!超萌模樣讓人忍不住微笑。然而,若不積極保育,這些可愛的身影未來將可能消失。過去20年來,全球小貓熊數量已驟減逾一半,目前僅剩約一萬隻。因此,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IUCN)正式將其列為「瀕危物種」。

 

每年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為國際小貓熊日。三星新聞中心於2021年9月18日,與創作人氣貼圖角色Ompangi的插畫家Da-seul Jeong(Aeso),聯手推出特別企劃。

 

Aeso於本次合作中近距離觀察小貓熊並創作獨家卡通角色,共有11幅插畫成為實用的日常貼圖。讓我們一起回顧Aeso與小貓熊初次見面的故事,及她如何汲取靈感,創造獨一無二的角色。

 

Galaxy Z Flip3捕捉小貓熊的可愛魅力

Lessy為住在韓國愛寶樂園野生動物世界的小貓熊之一,其身高約50到60公分,有著50公分左右的長尾巴,體重則約3至6公斤。這種夜行性動物白天通常會於樹蔭下或樹枝高處活動及休息。膽小謹慎的Lessy為一隻單獨生活六年的公小貓熊;相較之下,母小貓熊Lemon更加活潑兇悍。Lemon於2020年進入樂園與Lessy作伴;牠們互看不順眼,略帶火藥味的互動讓觀眾相當著迷。

 

擅長設計可愛小物的Aeso,很快即掌握小貓熊的獨特魅力。國際小貓熊日這天,Galaxy Z Flip3成為她拍攝的得力助手。不需展開手機,即可透過封面螢幕與小熊貓自拍,更能將手機摺至最佳角度,快速精準地捕捉小貓熊豐富的表情與動作。

 

Aeso表示:「我對小貓熊的第一印象就是圓滾滾的外型,眼睛、耳朵、前掌……全部都是圓的,因此貼圖角色的造型也將以圓形為主。此外,我注意到牠們鼻子和耳朵都有一圈白色的毛,我認為這個特色必須保留。Galaxy Z Flip3能清晰拍攝小貓熊的各個特徵,對於創作角色有極大幫助。」

 

聚焦小貓熊

Aeso構思新角色時,會先觀察動物的情緒反應。她解釋道:「以前我會利用Galaxy Note10快速紀錄或畫出生活中出現的情緒和情境,接著思考如何與他人產生共鳴。目前為止,我所創作的各式貼圖,皆反映我在生活中的情緒感受。」

 

近距離觀察小貓熊的表情、動作與情緒後,Aeso使用S Pen及插畫功能升級的Galaxy Z Fold3描繪構想,並以Clip Studio Paint為創作工具,此應用程式可大幅提升螢幕的實用性。Aeso充分利用Galaxy Z Fold3繪圖:將手機完全展開放置於地上,以全方位角度完成手機草稿圖。

 

Galaxy Z Fold3搭載強大的多工處理功能,可利用分割畫面模式同時開啟至多三個應用程式,更能以彈出視窗再開啟五個應用程式,使Aeso的創作過程順暢無礙。Aeso表示:「工作時為了查看參考圖片或素材,我常來回切換不同視窗,而現在我可一次看見所有素材,不用來回切換,真的很方便。」

 

Aeso接著表示:「我的手會因長時間繪畫工作感覺疼痛,Galaxy Z Fold3專用版S Pen不僅好握,手感也極佳,即使長時間繪畫也不會感到不適。」

 



 

小貓熊在興奮時會「手舞足蹈」和搖尾巴;在仔細觀察東西時,牠們的表情相當謹慎;看到竹子時,則喜上眉梢。下方幾幅插畫捕捉了小貓熊的生動表情。

 

Aeso希望藉由貼圖鼓勵全球響應小貓熊保育行動。她表示:「我衷心期盼小貓熊可順利度過危機,並常存於自然之中。」

 

▲ 為響應瀕危動物小貓熊的保育行動,三星新聞中心與韓國貼圖插畫家Aeso合作設計11款超萌貼圖。

 

▲ 除本張貼圖外,下方另有其他10張高畫質貼圖檔案供下載。

 

註一:韓國愛寶樂園與野生動物世界。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