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經營遊戲直播的「Mildom」與「TOPANGA」簽訂直播合同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大人氣的Bauhutte電競椅進化!2種不同質料的「Gaming Sofa Chair 2」登場!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Omdia:半導體市場連續第五個季度錄得下跌

科技

倫敦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Omdia 的新研究顯示,半導體市場在 2023 年首季錄得收入下跌,是連續第五個季度下跌。這是 Omdia 自 2002 年開始追蹤市場以來錄得的最長下跌周期。2023 年第 1 季度的收入為 1,205 億美元,比 2022 年第 4 季度下跌了 9%。半導體市場具有周期性,在這次長時間的下跌發生前,市場因全球疫情帶動需求增加,在 2020 年第 4 季度至 2021 年第 4 季度期間每季均錄得創紀錄收入。

Total semiconductor revenue QoQ 1Q20 to 1Q23
Total semiconductor revenue QoQ 1Q20 to 1Q23

記憶體和微處理器 (MPU) 市場是半導體市場的主要領域,這個市場造成了今次的下跌。在 2023 年第 1 季度,MPU 的市場規模為 131 億美元,僅為 2022 年第 1 季度的 65%,當時市場規模為 200 億美元。記憶體市場的表現更差,2023 年第 1 季度的市場規模為 193 億美元,僅為 2022 年第 1 季度的 44%,當時市場規模為 436 億美元。MPU 和記憶體的市場規模在 2023 年第 1 季度總體下降了 19%,拖低市場的季增率 (QoQ) 至下跌 9%。

高級分析師 Cliff Leimbach 在評論 Omdia 這項最新的分析時表示:「半導體市場受到需求不足所困擾,這個問題已持續多個季度,導致多項組件的平均售價 (ASP) 出現下跌。不過,生成式人工智能仍帶來需求。NVIDIA 在這個領域具有領導地位,因此錄得強勁的收入增長,與大部分半導體公司在 2023 年初的表現相反,但其他半導體公司尚未能以類似的方式來受惠於這個領域。」

記憶體市場在過去三個季度的下跌已令市場佔有率排名重新排列。在一年前,按收入計算的前五大半導體公司當中有三家是記憶體公司,分別是 Samsung、SK Hynix 和 Micron。現時只有 Samsung 仍在前十名中。SK Hynix 和 Micron 上次十名不入是在 2008 年,這說明了專注於記憶體的半導體公司所面臨的挑戰。

NVIDIA 在發布 CLT 報告後公布其財務業績,受強勁的需求帶動,該公司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晶片表現出色,令業績超出預期。

Infineon 憑藉在汽車領域的實力,季增率達到 11%,令該公司在今年打入前十名。

關於 OMDIA

Omdia 作為 Informa Tech 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藉著對科技市場的深入了解,結合切實可行的洞察力,Omdia 將賦能企業做出明智的增長決策。

Fasiha Khan [email protected]

CLT Tracker Top Ten Companies Jun 2023
CLT Tracker Top Ten Companies Jun 2023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