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實測】搭載可自訂多功能觸控板,精巧尺寸華碩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數位卡夫特《Fight of》系列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發表!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Omdia:預計用於流動 PC 的 OLED 在 2030 年以前錄得 34% 的 CAGR 增長

科技

倫敦2023年7月28日 /美通社/ --  Omdia 顯示器長期需求預測追蹤的一項新研究顯示,OLED 顯示器的領域需求在 2022 年至 2030 年會以 11.0% 的複合年均增長率 (CAGR) 增長。多個主要品牌正在其高端產品系列中逐步採用 OLED 面板,這些產品系列遍及電視和流動電話,以及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等更廣泛的消費電子產品。

OLED 領域需求預測
OLED 領域需求預測

受到 COVID-19 影響,2022 年和 2023 年的顯示器需求出現下跌,OLED 的需求亦同樣下滑。不過,這些市場條件上的變化令原本只用於高端電話上的 OLED 亦開始被用於入門型號上。據 Omdia 指出,在智能電話顯示器市場中的 OLED 市場份額從 2020 年的 30% 急速增加至 2022 年的 42%,同時預計其份額會在未來穩步增長。

由於 LCD 價格急跌,OLED 電視的銷量亦相對疲弱,但隨著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落實擴大 OLED 銷售和採用 WOLED 的策略,OLED 電視市場預計將在 2024 年後出現增長。

Omdia 的顯示器研究實踐高級首席分析師 Ricky Park 表示:「從 2024 年起,Apple 將會認真地在 iPad Pro 型號上採用 OLED,因此我們預計對用於流動 PC 的 OLED 面板之需求將會迅速增加。在樂觀的情況下,如果 Apple 積極採用 OLED,加上其競爭對手亦效仿,流動 PC OLED 面板的需求將以 34% 的 CAGR 增長。」

近期,除了在平板電腦市場外,手提電腦市場採用 OLED 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已決定建立專門生產線 G8.6 fab,以實現最佳的 OLED 影像質素和合理的生產成本。

在流動電話和 OLED 電視增長放緩的情況下,用於流動 PC 的 OLED 正躍升成為顯示器製造商的新市場。

關於Omdia

Omdia,作為Informa Tech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憑藉對科技市場的深入瞭解,結合切實可行的洞察力,Omdia將賦能企業做出明智的增長決策。要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omdia.com

媒體連絡人 Fasiha Khan/電話:+44 7503 666806/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