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週邊可用任天堂白金點數兌換!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三星為200MP感光元件推出ISOCELL Zoom Anyplace 和E2E AI Remosaic 解決方案

科技

三星自2021年首次推出自家200MP感光元件,即不斷推出新產品,追求技術上的突破創新,引領超高畫素技術領域的發展。諸如Dual-VTG與Tetra2pixel等技術應用,已顯著提升畫素技術。三星藉由不懈的努力,積極推出其他解決方案,進一步強化高解析度體驗。對於經常錄製影片與拍照,渴望提升作品張力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而言,其中的一些解決方案尤為實用。

 

 

放大特寫、追蹤任何主體,無論位於何處

以智慧型手機拍攝影片時,三星最新的錄影功能ISOCELL Zoom Anyplace,賦予用戶更多的創作自由與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憑藉200MP感光元件的最新解決方案,用戶能選擇欲拍攝的主體,並由相機自動追蹤與拍攝。以往,用戶自行掌鏡拍片時,須全神貫注隨著主體移動。但在ISOCELL Zoom Anyplace和 Qualcomm AI引擎的應援下,相機能快速鎖定移動中的主體,並一路追蹤拍攝,不遺漏任何鏡頭。即使拍攝對象快速移動,其身影也能維持在畫面之中。此外,畫面抖動現象也能獲得改善。

 

歸功於即時Remosaic(註一)技術,ISOCELL Zoom Anyplace功能亦支援高解析度的變焦放大。在拍攝影片的過程中,ISOCELL Zoom Anyplace發揮動態物體追蹤的作用,讓用戶在拍攝影片時,不再一心二用,可盡情欣賞眼前景象。

 

 

以往,用戶若以全景進行拍攝,再局部放大主體,被放大的部份畫質會變差。而今ISOCELL Zoom Anyplace打破舊有框架,讓用戶同時捕捉全景與局部特寫。不僅如此,全景和特寫還能同時以高畫質拍攝,遠近一樣清晰。

 

 

該項遠近一網打盡的攝錄功能,讓用戶以多元的詮釋方式,精彩記錄單一場景,解鎖無限的創造力。因此,創作者可從更多角度拍攝影片,更靈活且動態地運鏡。即使所選的拍攝對象位於畫面邊緣,也能局部放大特寫,不需調整全景攝錄的取景角度,換句話說,用戶可隨意縮放鏡頭。若用戶想以特寫鏡頭做為開端,便可先放大,再拉回;也可以採用相反的運鏡方式,做出更多元的藝術選擇,提升整體用戶體驗。

 

 

得益於Tetra2pixel感光元件內變焦技術,用戶無須因變焦而犠牲畫質。以往使用數位變焦時,若在12.5MP畫素下將所選區域(ROI)放大4倍,理論上會產生0.78MP(12.5MP/16)的影像解析度。然而,採用感光元件內變焦技術時,是重新選取欲放大的區域,並進行陣列轉換處理,使感光元件維持原有的12.5MP解析度,並使影像拍攝更加生動。過去,變焦放大3倍以上時,相機會從廣角切換至長焦,導致畫質和角度發生改變。然而,200MP廣角相機可無縫放大2倍、甚至4倍,完全不會降低解析度。由於畫質始終不變,用戶可享受畫面栩栩如生的攝錄體驗。

 

 

E2E AI Remosaic成就絕美攝影

除了Zoom Anyplace攝錄解決方案,三星亦為靜態攝影推出端對端(E2E)的AI Remosaic技術。目前,200MP感光元件拍照後,其影像處理步驟如下:原始數據輸出、陣列轉換處理、影像訊號處理(ISP),最終輸出JPEG影像。在此過程中,所有步驟皆依序進行。

 

 

E2E AI Remosaic則優化了流程,同時進行陣列轉換和ISP。換句話說,E2E AI Remosaic採用並行的流程,減少一半的轉換遲延,最終實現更快的影像處理速度,縮短成像時間,同時提升畫質表現,使用戶能更快完成拍攝和查看照片,並減少因延遲所致的數據遺失影響畫質。因此,拍攝的照片將具有更豐富的細節與色彩。

 

 

不斷提升用戶體驗

奠基於ISOCELL Zoom Anyplace錄影功能與E2E AI Remosaic攝影技術的進化,三星在改變攝錄體驗方面取得重大的進展。隨著解決方案的推陳出新,2021年問世的200MP感光元件雖為過往歷史,然而諸如此類的進展僅是長期計劃的其中一環,三星持續埋首研究新方案,冀以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三星的超高解析度ISOCELL感光元件將陪伴用戶捕捉精彩時刻,請繼續期待!

 

 

*以上影像僅供示意,用於說明尚處開發階段的技術預期功能,非使用ISOCELL Zoom Anyplace或E2E AI Remosaic拍攝而成。

 

 

註一:Remosaic:陣列轉換處理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