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首場比賽於4月17日日本登場!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中國聯通攜手華為助力長城精工啟動商用5G-A柔性產線

科技

河北保定2023年11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國聯通攜手華為助力精誠工科汽車系統有限公司保定自動化技術分公司(簡稱長城精工自動化)啟動5G-A(5G-Advanced)超高可靠性超低時延柔性產線的商用階段。

在河北保定精工自動化工廠,5G-A設備開始進入汽車頂蓋產線。傳統工業控制依靠有線網絡實現設備的串聯和控制,通信線纜在機械臂、滑台、轉台等移動應用場景中長時間運行磨損導致生產中斷,造成年均約60個小時的停工。5G-A網絡的高可靠低時延特性,使得5G-A網絡適用在需要高反應速度的高端核心製造環節當中。實現工業網絡無線的替換後,從根本上消除了有線束縛。同時,較有線網絡,5G-A在網絡部署環節更簡易,助力柔性製造。此外,5G-A網絡可融合數據採集(IT)和工業控制(OT)兩個專線的功能,實現「一網增效」。

工業機器人通過5G-A室內型基站的高速無線數據傳輸收到及時指令進行工作
工業機器人通過5G-A室內型基站的高速無線數據傳輸收到及時指令進行工作

長城精工自動化位於河北省保定市,隸屬於長城汽車旗下的零部件子公司精工汽車,負責為長城汽車及外部車企開發智能裝備及自動化產線設計集成,年營業額超過20億人民幣。長城精工自動化工業智能事業部副總經理袁占江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數字化是製造型企業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5G-A具有超高可靠低時延特性,且易部署,其先進特性也在長城精工自動化的5G-A工業互聯網實驗室裡獲得驗證,並即將在商用產線中發揮價值。我們將把握住企業轉型升級的時機,用好數字化這個抓手,不斷打造自身的智能製造建設能力,為長城汽車乃至整個製造業轉型升級持續貢獻力量。」 

長城精工自動化工業智能事業部副總經理袁占江在媒體見面會上發言
長城精工自動化工業智能事業部副總經理袁占江在媒體見面會上發言

當前,各國都將工業數字化轉型視為增長的「新動能」,以促進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升級。數字化經營能力已經成為製造企業最基本的生存能力,柔性智能製造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中國聯通大數據首席科學家范濟安在媒體見面會現場發言
中國聯通大數據首席科學家范濟安在媒體見面會現場發言

中國聯通大數據首席科學家范濟安在媒體見面會上提到:「中國聯通正加速築牢數字基礎設施和深化數字技術融合創新,圍繞企業轉型升級中的痛點問題,攜手產業各方打造『5G+工業互聯網』創新,使能智能製造升級。當前,隨著5G-A網絡性能的增強,幫助行業應用從輔助生產進入核心生產,拓展關鍵場景典型應用,推動製造業數字化轉型。5G-A能為企業帶來更大應用價值,中國聯通願攜手產業各方,更好集聚創新發展新動能,推進數實融合賦能高質量發展,開創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目前,全球產業正在積極推進5G-A發展,在剛結束的全球移動寬帶論壇期間,包括中國聯通在內的全球13大運營商聯合發佈首波5G-A網絡,標誌5G-A從技術驗證步入商用部署,推進5G-A在2024年邁向商用元年。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