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任天堂直面會」將於日本時間2月18日早上7點起進行直播!並且有大約50分鐘的豐富內容! 

可持續投資能力建設聯盟(CASI)在COP28期間正式啟動

商業

阿聯酋迪拜2023年12月6日 /美通社/ -- 在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期間,北京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綠金院 」)院長、前G20可持續金融工作組(SFWG)共同主席馬駿與其他六家創始機構代表共同啟動了可持續投資能力建設聯盟(CASI)。二十多家CASI成員機構和合作機構的代表參加了在COP28的AIIB場館舉行的啟動儀式。

截至目前,42家國內外金融公司、金融協會、非政府組織、服務提供商及高等教育機構已經成為了CASI的成員機構。

CASI是由北京綠金院組織多國機構發起成立,旨在面向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EMDEs)提供可持續投資能力建設的國際平台。CASI致力於通過多種方式提供高質量和有影響力的可持續金融能力建設服務,目標是在2030年前為發展中國家提供10萬人次的培訓。

馬駿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對可持續投資的需求巨大,但這些經濟體中的多少尚未建立起完善的綠色金融體系。在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發展可持續金融的一個主要挑戰是政府部門、金融機構、服務提供商和項目業主在綠色金融領域的能力不足。CASI將成為面向發展中國家的彙集與傳播可持續金融知識的國際平台。 」

國際可持續準則理事會(ISSB)主席Faber Emmanuel表示:「能力建設是進一步推廣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可持續披露標準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在新興市場。ISSB期待和CASI共同努力,並通過其可持續金融相關機構的網絡,圍繞加強可持續披露開展能力建設。 」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Eddie Yue)表示:「新興市場要達到其可持續發展目標所需的投資數量巨大。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HKMA IFFO)期待和CASI一道,憑借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綠色與可持續金融中心的優勢,提升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的能力,以滿足其融資需求。 」

絲路基金董事長朱雋表示:「CASI的成立是中國在支持全球南方國家發展綠色金融與綠色投資的又一項重要進展。作為其發起成員之一,絲路基金將從項目實施、技術援助、專業培訓、組織研討和知識共享等方面做出實際貢獻。讓我們在CASI的平台下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實現綠色發展目標。 」

匯豐集團執行董事、匯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Surendra Rosha表示:「實現淨零轉型要求大規模的金融資源流向需求最迫切之處。由於缺乏獲取更多資金的技術能力,亞洲目前的融資缺口仍在不斷擴大。我們非常樂意支持CASI協助全球新興市場機構提升能力,從而更有效地獲得可持續融資。 」

渣打銀行首席執行官Bill Winters表示:「CASI體現了建設性夥伴關係與合作的價值所在,與渣打銀行深耕新興市場的承諾以及在亞洲、中東和非洲的長期業務尤其相關。分享我們在可持續投資領域的專業知識,助力資金融通,對於未來加快可持續投資至關重要。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 」

路博邁基金(Neuberger Berman)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George Walker說:「作為一家資產管理公司,我們很高興作為創始成員加入CASI。我們堅信,提升新興市場的能力,可以增加符合全球淨零目標的投資機會。 」

CFA協會(CFA Institut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rgaret Franklin表示:「如何可持續增長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在機構和個體層面提升能力十分關鍵。我們非常榮幸能夠通過CASI延續與北京綠金院的長期夥伴關係。我們將一同開展能力建設,助力強勁而可持續的經濟增長。 」

據介紹,CASI培訓項目所涵蓋的議題將包括綠色金融標準、可持續信息披露、金融產品開發、政策激勵和項目準備等。能力建設項目將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包括在線課程、證書項目、線下培訓和定制課程。

CASI的目標受眾包括來自政府部門、監管機構、金融機構、服務提供商以及需要發起綠色可融資項目的企業的高管。

CASI將於2024年開始運行,並計劃在亞洲、非洲、中東和拉丁美洲舉辦線下活動。

附件: CASI創始成員名單 (截止202311月底)

  • 北京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
  • 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HKMA IFFO)
  • 絲路基金
  • 匯豐銀行
  • 渣打銀行
  • 路博邁基金
  • CFA協會(CFA Institute)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