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由你的一票開始

商業

今天是區議會選舉的大日子,我早上已在所屬選區的票站投票。整個投票過程不用數分鐘便完成,非常暢順。在票站外,有市民跟我說,今早特意在飲早茶前先去投票,為社區更好發展出一分力。稍後我會到地區派傳單,希望各位選民今日把握機會投票,大家一起共建美好的家園。

過去幾個星期,區議會選舉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不少市民和同事都表示會積極參與投票,除了是履行公民責任,更多的是關心自己每日生活的社區,希望選出最合適的人,一起合力把它建設好。

今天的區議會選舉,在地方選區選舉方面,全港18個地方行政區共分為44個地方選區,合共171名合資格候選人競逐88個地方選區議席,每一個選區都有競爭,最激烈的一區更有6人角逐。今次選舉可以説是真正回歸區議會服務社區的初心,聚焦地區事務,不同候選人的理念和政綱有不同的側重點——有些主力推動綠化環境,也有些更關注促進地區經濟,市民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投票予自己屬意的候選人。

「民生無小事」,社區上亦有著各種大小事務,由路口設計、到社區的綠化或康樂設施、環境衞生,以至政府推動重要基建時,如何更好協調區內各持份者的需要等等。社區工作要做得貼心、到位,需要民情和政策措施之間的良性互動,區議員除了擔當「溝通者」的角色反映民情,同時也是「建言者」,就社區事務向政府提出具建設性的應對方案。

舉例而言,地區其實有很多寶貴的發展資源,例如充滿特色的街道、食肆、商店、歷史建築,以至「打卡」熱點,如果能加以發掘和善用,加上有趣的地區故事,相信能吸引更多市民和遊客前往和消費,帶動區內的經濟。區議員最了解區情,可以為區內居民向政府提出更多好的提議,一起攜手搞活地區經濟。

未來,我們除了要攜手建設美好社區,亦要更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面對極為複雜的外圍環境、經濟息口的周期變化,我們更要沉著靈活應對,著力提升香港經濟的競爭力、強韌度和多元性。為此,我們要發展新產業、尋覓新伙伴、吸引新資金、開拓新市場。

新一屆政府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在推動新產業發展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績,愈來愈多重點創科企業來港發展。繼早前全球醫藥巨企阿斯利康宣布來港設立研發中心後,上星期我們再迎來另一個好消息,香港科學園公司與寧德時代簽署合作備忘錄,寧德時代正式落戶香港,對香港的創科未來投下了信心一票。

作為全球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的龍頭企業,寧德時代這次在香港設立國際總部和研發中心,合共投資12億港元,創造約500個研發職位。隨著愈來愈多重點企業在這裡落戶,並把更多他們所屬產業的上、中、下游的企業一同帶來,將有助香港構建更蓬勃的創科生態圈,為整個創科產業群注入更大的動能。

在新資金、新市場方面,我們跟中東及東盟地區等不同地區的關係正不斷提速發展。上周,沙特阿拉伯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首次在亞洲舉辦的「PRIORITY亞洲峰會」成功在香港舉行,吸引逾千人參與,其中約三分之二是來自中東和世界其他地方,當中包括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的政商高層。

還記得,去年十月我在沙特利雅得參加FII峰會後,便和他們開始商討峰會的「亞洲版」,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早兩天親身見證首個亞洲峰會在港舉行,感受到峰會所掀起的正面迴響。這正正說明,只要我們準確認清全球形勢,以實際行動與伙伴建立互信,愈來愈多的合作成果將可實現。

全面落實「愛港者治港」原則,香港社會穩定逐步得到更好的保障,讓我們可以更集中精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未來,讓我們一起迎來更美好的社區,更普惠、更多元、更強韌的經濟發展,市民安居樂業,社會穩步向前。

2023年12月10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