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SAMURAI SPIRITS季票3情報公開!第1波追加角色為「Cham Cham」! 

穩定幣發行人監管制度徵公眾意見

商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金融管理局聯合發表公眾諮詢文件,為監管穩定幣發行人、引入發牌制度等立法建議收集意見,諮詢期至明年2月29日,歡迎業界和公眾提交意見。

 

因應穩定幣在Web3和虛擬資產生態系統擔當重要角色,而傳統金融體系與虛擬資產市場的聯繫也越趨緊密,政府認為需要就法幣穩定幣發行人設立監管制度。政府又指,隨着虛擬資產越趨普及,透過風險為本和靈活方式監管法幣穩定幣發行人,可適當管理潛在的貨幣與金融穩定風險。

 

立法建議透過引入新法例實施發牌制度,要求所有符合條件的法幣穩定幣發行人獲取金融管理專員發出的牌照,同時規定只有指定持牌機構可提供購買法幣穩定幣的服務,且只有由持牌發行人發行的法幣穩定幣可售予零售投資者。

 

此外,對於非持牌發行人發行的法幣穩定幣,以及非指定持牌機構提供的購買法幣穩定幣服務,當局建議禁止推廣。

 

法例也擬賦權當局因應虛擬資產市場的快速變化而調整受監管穩定幣及活動的範圍,又會提供過渡安排,促進監管制度順利施行。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隨着香港6月起實施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制度,監管法幣穩定幣發行人的立法建議是促進香港Web3生態系統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有關安排的落實可妥善管理實際和潛在風險,並與國際標準保持一致。

 

另外,金管局會推出「沙盒」安排,向有意並已有具體計劃在香港發行法幣穩定幣的發行人傳達監管期望和提供合規指引,同時收集他們對擬議監管要求的意見,詳情另行公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